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主持人朱丹带女儿飞回杭州 分享了一份“婴儿飞机出行攻略”
2019-02-07 07:20:54杭州网

母乳和辅食过安检需要注意

就朱丹分享的经验,昨天我也问了一些有同样经历的家长。

程品旅游商务部经理孟晶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带他做各种长途出行。她说朱丹分享的经验都挺有效,按照她的经验,如果在国内出行,一开始可以选择高铁,因为宝宝对火车通常有天生好感,2周岁左右可以慢慢尝试游轮和飞机。

“其实孩子和大人一样,只要多带带就能慢慢适应。”她还对朱丹说的做了一些补充,比如一些航空公司规定,带2周岁以下的孩子上飞机可以申请紧急通道边上的座位,相对比较宽敞一点,一些长航段可以多交一笔订座费,用来选择好的位置,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和航空公司允许,也可以为孩子专门订一个座位,坐得宽敞一点。

和朱丹一样,她也认为不要对飞机上的婴儿餐抱太大期望,最好自己准备一些婴儿食品。

昨天,我也向萧山机场值班队长鲁业杰咨询了带婴儿食品上飞机的注意事项。他说目前遇到的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母乳,一种是婴儿辅食。母乳比较常见的问题是为了保鲜,许多家长会用冰袋保存,如果冰袋量比较大,过安检时有点问题。

“至于婴儿辅食,我们遇到比较多的是,有一些需要开瓶检查,但一开瓶就要在短期内吃掉否则就要坏掉,导致很多家长不满。”因此他建议,无论是母乳还是辅食,最好都能预留出在候机或者飞机上食用的部分,其余的走行李托运,方便过安检。

从朱丹的经验来看,目前国内机场对于婴儿食品的安检都比较人性化,“只要控制在一定量以内,问题都不大。”鲁业杰也表示,像泡好的奶粉之类的,只要过安检的时候家长配合喝一口,不必倒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初一凌晨,杭州老人独自蹲坐在路边,背后原
#新春走基层#杭州市文联艺术家新春送福进
猪年首日 杭州西湖游人如织尽享美景
【网络祝年】祝福全“佩奇” 猪年第一天杭
安全生产“不放假” 春节假期杭州紧绷安全
魂牵梦绕黄土高坡的家乡到底变啥样? 返
一份带着体温的午餐
2018年中央企业降本增效成效明显
“新鲜的背后是汗水”:一个配送小哥的忙碌
哈勃望远镜意外发现银河系“新邻居”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