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电力工人:1500多人参与春运电力保障
2019-02-05 07:07:0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丁豪 蔡海波 陈燕 刘佳琦 记者 史洁)1月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拉开帷幕。在杭州,各大交通枢纽年味浓厚。十几天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穿梭在火车东站、公交维保基地,为春运保驾护航,温暖回家路。

1月22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两名“红马甲”王翔和丁莹师徒俩,走进了拱康路电动公交维保基地。他们此次前来,是为了帮助客户对充电站的供电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巡视检查。

随后,在杭州火车东站,两人对东站所用电设备进行了一次特检。王翔负责看,丁莹负责记,把设备存在的隐患都列成清单,指导车站电工师傅如何消除缺陷。

王翔说:“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帮助各个交通枢纽一起查问题、查隐患,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指导用户做好突发事件停电应急预案,协调监督客户安全用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

在杭州火车东站的微笑亭,另一波“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同样在行动——全国劳模史文斌正带领队员们开展为期一周的“电力春风行 温暖回家路”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队员们用微笑服务“送关怀”,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秩序维护、行李助运、老弱帮扶等服务。“阿斌”师傅和队员们还专门在出发大厅设立爱心姜茶赠饮点,现场赠送暖宝宝、小手套等保暖品,给出行旅客带去暖意。

在赠饮点旁边,“阿斌”师傅还架起了一块家庭模拟电路展板,帮助过往的旅客普及家庭用电常识。

1月23日,“阿斌”师傅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仙林苑小区的薛建英要回山西老家过年。由于女儿出差不在身边,70多岁的老人对着一堆行李犯了愁,找到了经常到社区服务的“红马甲”。“阿斌”师傅和其他服务队员很快赶到老人家里,搬行李、办理登机手续、过安检,获得了连连称赞。

自春运启动以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春运电力保障。杭州供电公司对春运涉及到的71回输电线路、92座变电站加强巡视维护,目前已出动1500余名工作人员、配备731辆车辆开展专项特巡、红外测温、用电检查,提前对机场、车站、码头等197个重要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对地铁、电动车充电站、不停工建设工地等加强巡视,确保春运期间电网稳定运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豪 蔡海波 陈燕 刘佳琦 记者 史洁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份带着体温的午餐
来自基层户籍民警的新春坚守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立春“巧遇”除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其他城市怎么过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杭州人新年祈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寻访杭州周边
@出租车司机 春运期间每晚9点至次日凌晨
美食菜谱APP下厨房崩溃 网友炸了:在我
武汉15岁少女离家出走失联66天 民警遍
这婆婆太牛了!为催儿媳生二胎盖栋三层楼房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