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 以心同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5 07:05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瑛 记者 杨怡微)眼下,火车东站迎来了全年客流量的高峰时段,江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站中队“绿茵”女子分队队员杨瑛跟石琼燕照例在杭州东站到达层的温馨岛为旅客做引导服务。2月2日13时58分,一位年过6旬的老奶奶焦急地来到温馨岛前:“谁能帮帮我,我的外孙走丢了,我找不到了。”石琼燕立刻上前了解情况,经过简单沟通得知,老奶奶与其外孙本想搭乘地铁从景芳站到火车东站坐G7545次列车回温岭老家。没想到,春节人流大,在景芳地铁站与外孙走散了。

“孩子13岁,身上既没手机也没现金,怎么办办?”老奶奶很焦急。石琼燕立马上前安慰,并陪她一起去找。她们来到东站地铁消控室,通过广播、监控、地铁公安工作群等发布走失消息。14时13分,老奶奶接到了景芳地铁站工作人员的电话。原来,外孙还在景芳地铁站原地寻找外婆,等了很久,最终求助景芳地铁公安拨通了外婆电话。14时26分,在石琼燕的陪同下,老奶奶在景芳地铁站服务台见到了外孙。送走了祖孙俩,石琼燕回到温馨岛,打开手机,6个未接来电,都是自己的婆婆打来的。原来,石琼燕的孩子还在家发着高烧,“没事没事,我让婆婆先给孩子物理降温。”

这支“绿茵”女子分队成立于2013年,由7名女性执法队员组成,多为“80后”,推行柔性化执法、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是一支高学历、高素质、有活力的年轻队伍。在春运期间,她们每天都要重复同样的问题、同样的动作无数次,“我们做过统计,平均10分钟要为130多位旅客提供问询及帮扶服务。”“绿茵”女子分队队长杨瑛说,听到旅客一声声“谢谢”,看到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我们感到很满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瑛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