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产科医生:年三十她用爱守望生命花开
2019-02-05 07:06:4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孙美燕)一个后夜班连着前夜班,年三十上午8点下班回家睡觉,下午4点接着上后夜班,直到年初一零点。早在几天前,浙大妇院产房分娩室主管护师翁筱枫,就将春节的值班消息告诉了5岁儿子。这也是她从业13年来,又一个在医院度过的年三十。

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一位高龄头胎产妇。当时产程很长,一度让大家有些担心。“产妇十指开全,生得很辛苦,别人上产床后1小时就生了,她连着用力2小时还生不出,宝宝的胎心也一度有了变化。”

大家让产妇尝试变换体位,给她喂水喂巧克力,在几位助产士的加油鼓劲下,孩子最终呱呱坠地,7斤3两,评分10分。让她有些意外的是,产妇的老公按响了产房门铃,送进来七八杯奶茶,“起初我还纳闷,一问,产妇说是看我们辛苦了一天,特意让家人买来送给我们喝的,还想着给我们送锦旗呢。”

小小产房,24小时不打烊,在新年也洋溢着温暖。每次给产妇接生,都让筋疲力尽的翁筱枫充满成就感,“我还接生了一位小个子产妇,身高只有1米5,原本可能会难产,宝宝最后也顺利出生了。”

与产房里的热闹相比,医院门前平日车水马龙的浣纱路已回归静谧。2018年的农历年三十,外面的店家都关门了,翁筱枫和几位同事打了不少电话才订到了年夜饭,今年大家商量了一下,年三十各自从家里带一些熟菜来。

“可能是新年要到了,大家都想生个新年宝宝,我们1间待产室9张床、5间分娩室10张床全满。产妇身边离不开人,大家只能轮流吃年夜饭。”年三十晚上6点半,刚忙完一轮的翁筱枫用微波炉热好了饭,匆忙趴了几口。桌上,放着大家事先准备好的小贺卡和小玩偶,等着敲上新生儿的小脚印,送给产床上刚刚升级的新手妈妈。

年三十这一天后夜班,浙大妇院产房共有8位产妇顺利产子,此外,还收治了十多位保胎、小孕周、转院病人。医院共58位助产士,其中9位男助产士,大半已为人父母,春节期间降临的新生命,也给产房增添了喜庆。

年三十下午出门上前夜班前,翁筱枫还有些不放心,这几天儿子扁桃体化脓发烧,需要陪伴。“平时,他已经习惯我上夜班,昨天听说我又要值班,他有些不舍,又很懂事地嘱咐我,‘妈妈要乖乖吃饭,今晚我和外公外婆睡,你早点回来哦’。”说着,翁筱枫脸上泛出笑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孙美燕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份带着体温的午餐
来自基层户籍民警的新春坚守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立春“巧遇”除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其他城市怎么过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杭州人新年祈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寻访杭州周边
@出租车司机 春运期间每晚9点至次日凌晨
美食菜谱APP下厨房崩溃 网友炸了:在我
武汉15岁少女离家出走失联66天 民警遍
这婆婆太牛了!为催儿媳生二胎盖栋三层楼房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