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拱宸新苑小区又众筹给保安保洁发年终奖啦
2019-01-28 07:34:16杭州网

参与的业主越来越多,5天收到6000多元 

物业和业主的关系这么好,怎么做到的?

都市快报 记者 沈积慧 文/摄

物业在小区里设了一个募捐箱,老徐在边上登记外来人员出入情况。

小区大门口贴着《春节为小区保安募捐慰问的倡议书》

昨天,程先生来电:我们是拱宸新苑小区,业主自发捐款准备慰问保安和保洁员,他们一整年风风雨雨为小区服务,很不容易。这个物业在小区已经10年,10年如一日。这个暖心活动,目前有50多户人家捐款,捐了几千块钱。本身小区不大,只有200多户人家。

业主众筹为保安保洁发年终奖

拱宸新苑小区已经坚持了十年

在拱宸新苑小区的大门口,贴着一张红底黄色的《春节为小区保安募捐慰问的倡议书》,倡议书上说:“由于保安人员忠于职守和辛勤工作,小区去年基本没有发生严重治安事件。夏季,保安们战酷暑,忍受蚊虫叮咬;冬季,保安们冒着严寒,顶风站岗巡逻。春节将至,保安们又将舍弃合家团圆的幸福,为我们小区环境站岗放哨,巡逻保卫小区安全,让我们全体业主过上幸福、和睦、吉祥如意的新年。”

再往里走,在外来人员登记的桌子上,放着一个“募捐箱”,陆续有业主出入小区,都会熟络地跟白班保安老钟打招呼。

打进85100000热线的程先生是拱宸新苑的业主,也是小区第一届业主委员会主任,说是募捐,不如说是众筹更恰当,为小区保安、保洁员们众筹年终奖,这个活动已经持续了10年。

参与捐款的业主越来越多

除了买年货还发红包

程先生说,一开始小区业主和物业的关系很紧张,2008年上一届物业从小区撤走,现在的杭州华群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接手,业主委员会开始想办法修复业主和物业之间的关系,其中最重要的一招,就是年底为保安和保洁众筹年终奖。

没想到这件事情从一开始业主委员会的倡议,最后变成了每年年底业主之间的一个约定。

这一届业主委员会主任赵女士是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位老师。赵老师说,今年因为年底学校里很忙,募捐活动比往年推迟了几天,没想到很多业主会主动来问“怎么还没开始啊”。

赵老师说,刚开始募捐的时候,钱并不是很多,一般会在年前采购一些年货送给保安和保洁。这几年来捐款的业主越来越多,去年的捐款总共有8000多,所以这几年除了用来采购年货以外,还会给保安和保洁员包个红包。

下一页:物业和业主的关系这么好 是怎么做到的?

推荐阅读: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杭州主城区、有学区…总价百万迷你"上车盘"来了

飞奔的杭州女列车长火了!网友:女侠干得漂亮!

睡前进食对血糖影响不大?可以放心吃夜宵了?

30元赢大牌口红?有人花300元一支口红也没到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爱心助学16年 桐荫堂书院又为孩子们做了
超大地下空间 下城区24万方城市综合体开
百福迎春 曲水寻梅 2019西溪新春探梅
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相亲领“福”字——万松书院周六公益相亲会
家有豪宅 微商骗他4000 他又骗别人1
红红火火过大年 “吉浙携手”新春民俗文化
儿子目睹母亲出轨受打击 变"啃老"族苦了
90后男生强奸14岁初二女生 潜逃1年回
夫妻吵架阻挡地铁屏蔽门关闭 致列车延误2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