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杨柳万千条 2018年杭州市援建帮扶工作一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08:03   


杭州援建新疆的多浪幼儿园 记者 余敏 摄

杭州日报 记者 孙磊 通讯员 杭组文

计利当计天下利。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杭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杭州派出200多名干部人才,星散神州大地、棋落五湖四海,援建帮扶于西藏、青海、新疆、宁夏、黔东南州、恩施州、长春、丽水、衢州等地,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以双脚为犁遍访希望的山野城郭,以奋斗为帜投身壮丽的山河事业,着眼于消弭我国区域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时代鸿沟,致力于奏响东西协同发展、南北共同进步的改革华章,为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命运共同体贡献杭州力量、输出杭州智慧。

夯实基层医疗 提升生存质量

医者父母心,在乎每一个生命,像在乎亿万生命。第八批援藏干部余峰以共产党人的担当,践履了新时代新作为:他发现2名藏族男孩患重症鱼鳞病受歧视,遂邮购药品、将说明译成藏文,来回几百里路送诊上门,救治病患更治愈信心。

两年多来,余峰所在的援藏小组累计义诊行程2万多公里,遍访12个乡镇40余村庄,免费发放7万余元药品;筛查儿童“先天性疾病”3000余人次,筹资送杭开展手术;采购高频电刀等设备,使当地医院手术室能正常运行;为所有乡镇卫生院配备冰箱专用光伏太阳能,解决疫苗弱效难题;利用浙江省援藏资金1000万元种植研发藏医药……迄今,余峰和同事们收到1000多条哈达,这是藏族同胞最真挚的“扎西德勒”。

在黔东南州施秉县,一位患者左手无法抬起、刷牙穿衣不能自理。杭州医生董君精心治疗20余日,不打针输液,眼下患者手指灵活自如、可提3斤物品,恢复生命尊严。去年,杭州选派176名医疗专家赴黔东南州实施手术示教、学科建立,吸纳当地卫生系统306人来杭进修,切实提升了当地医技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磊 通讯员 杭组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新疆阿克苏,杭州援建队伍筑起一条“美好教育示范线”,幼儿园至高中全覆盖,为孩子垒实人生初路,助力社会长治久安。让杭州干部人才更有力,拥有开创未来的激昂战斗力。”加强东西协作助力南北共建杭州援建帮扶,不搞大水漫灌、手榴弹炸跳蚤,而是分类施策、下“绣花”功夫,对帮扶对象、援建资源实行精准化管理和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