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新春探梅节来了 一起去曲水寻梅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08:20   

商报讯(通讯员 周莹 记者 张玎)上周末,西溪湿地三深大会堂内热闹非凡,100多名小朋友在尚知行书院专业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写下不同字体的“福”字,迎接新年的到来。新年的氛围越来越浓、梅花也到了含苞待放之际,西溪也迎来了2019新春探梅节。本次新春探梅节从1月26日延续到3月17日,其间,西溪湿地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市民游客迎新年、赏梅花的好去处。

据工作人员介绍,到了正月里,西溪的梅花将迎来最佳观赏期,预计江梅、宫粉、绿萼的开花率在40%左右。现在,西溪湿地共有梅林300亩,梅树两万多株,大多集中在梅竹休闲区以及梅林路沿线,品种有朱砂、宫粉、绿萼、玉蝶、美人梅、南京红等,每年二三月份,梅花盛开,西溪就成了一片“香雪海”。西溪的梅树多倚溪而栽,娇花照水,疏影横斜,因此,“曲水寻梅”才是西溪赏梅最佳方式。

此外,探梅节期间,只要购票入园,就可获赠古韵柔美的梅花妆额贴,点在眉心,人比花更俏;完成相应的寻梅任务,还能获得精美的礼品;在盛花期,还有一场“梅花三弄”古琴雅集,古琴师们将在西溪梅墅现场弹奏《梅花三弄》,到时候,不妨听一听这梅间雅音,感受梅花不屈不挠的个性和寒风中傲然挺立的坚毅品格;再看一出“高宗出巡梅林盛典”,回味宋高宗带领群臣及后宫佳丽沿着辇道到西溪赏梅的历史;更有趣的梅花亲子科普活动等你参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莹 记者 张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