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0℃ 本周杭州气温开启过山车模式 慌不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09:11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制图 高薇

昨天是“五九”的第一天,受冷空气影响,杭州出现2019年以来的最低气温,-0.9℃,这也是今年首次跌破冰点。

一月是杭州一年最冷的月份,不过今年总体气温偏高,最高气温频频超过10℃,最低气温也一直在0℃以上。这次的冷空气总算给了杭州冬天一个面子,终于“零下”了。

虽然早晨气温偏低,但随着白天的阳光现身,气温逐渐回升,截至下午4点,最高气温达到了11.8℃。

进入新的一周,杭州依然以晴天和多云为主,中间会下点小雨,不过持续时间很短,雨量也不大。具体来说,今天到周三(1月30日)白天,受高压系统控制,杭州的天气还是熟悉的阳光+白云配置。

周三夜里起,阔别已久的阴雨将再次到来。这次的雨水,预计第二天(周四)下午就渐渐停止,而且只是小雨量级,不会对出行造成太大影响,不过,有洗晒计划的,尽量避开这两天。

从周四夜里起,阳光再次登场。

相比阴雨,本周最让人操心的是气温。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交替影响,本周杭州气温变化幅度很大。

今天开始,杭州气温一路上升。今天气温在2-11℃之间,预计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8℃。这才1月气温就这么高?这还不是最高的,预计周六最高气温将达到20℃左右,简直就是春天来了。

不过,气温并不是一路高升的,周三达到18℃的最高气温后,会有一个回落的过程,周四和周五的最高气温分别是13℃和9℃。周六出现20℃的最高气温后,周日也会再次回落至16℃。

总体来说,本周的气温还是偏暖的,最低气温方面,除了周四和周五在0-1℃之间外,其他几天最低气温4-9℃。

不断升降的气温,感觉像是在坐过山车。我们也提醒大家:近期气温变化明显,请大家根据最新的气象信息,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大家都很关心春节期间的天气怎么样,昨天有网友说,“翻了好几款气象预报App,都显示杭州过年天天下雨!”对此,杭州市气象台说,一般春节天气的具体预测结果在前三天左右能出来,目前来看春节假期天气不太好,请大家随时关注天气预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超市年货车厘子最受欢迎趁着春节前的晴好天气,年货也该备起来了。酱鸭、香肠、火腿都不能少万隆酱鸭可以说是杭州本地的“老字号”了,杭州各大超市里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价格也实惠,20元左右一只。一月是杭州一年最冷的月份,不过今年总体气温偏高,最高气温频频超过10℃,最低气温也一直在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