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五岁男孩病情危重 父母求助朋友圈急寻“腺病毒感染治愈者O型血清”
2019-01-10 07:39:02杭州网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俞茜茜)

最新消息:目前已有数名符合要求者联系上家长

腺病毒肺炎为什么这么凶险?血清疗法真的有效吗? 


昨晚,许许多多的杭州人被一条“紧急求助”的消息揪了心:小屁蛋 五岁 因重症肺炎已身处浙江省儿保ICU数天。现需要寻找有感染过腺病毒治愈的O型血血清志愿者提供抗体!希望大家帮忙扩散,符合条件者烦请联系王女士!

帖子的发布者王女士,就是五岁孩子的母亲,昨天12:49,她发出第一条朋友圈,经杭州朝晖幼儿园孔园长转发后,许多有爱的杭州人开始在朋友圈纷纷转发杭州5岁男孩急寻“救命血”这一条紧急求助消息,朋友圈瞬间刷屏。

小男孩的病情

为什么急转直下?

父亲宋先生详细介绍

患病及救治经过

这个5岁小男孩情况怎么样?病情为什么发展得这么快?昨晚,快报记者联系上孩子的父亲宋先生,他详细介绍了儿子患病及救治的经过——

我儿子是从12月23日晚上开始发烧的,当晚高烧超过39℃。

第二天一早,我太太帮儿子从幼儿园里请了假,随后带着他到杭州市儿童医院就诊。

那时候儿子的精神还可以,到了医院后,抽血化验,血氧饱和度只有80%(正常人应该在95%—100%),医生诊断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支气管炎,给我们开了抗生素。当天在医院挂完盐水后,体温就慢慢下来了。

回到家后,儿子的体温也一直是好的,没有继续发烧。当时我们以为孩子的病情在慢慢好转,已经不碍事了。

可到了12月27日那天,儿子又发烧了。他的热度时高时低,有几次量是38.5℃,有几次又蹿上了39℃,甚至到了40℃,精神也不好,我们觉得情况不对,好像越来越严重了,于是又来到杭州市儿童医院就诊。

到了医院,医生开了几天的抗生素,继续挂盐水。

12月31日,儿子已经挂了好几瓶盐水,但情况依然没有好转。此时他的精神状态已经非常萎靡不振,只能轻声叫“爸爸”“妈妈”,其他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医生又开了化验单,让我们去抽血化验,后来等化验结果一出来,接诊的医生一看报告单,说是腺病毒感染合并重症肺炎,而且病情比较严重,要马上住院治疗。

我和太太当即决定转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去。

到了浙大儿院后,马上办理入院手续,住进了病房。从那时候开始,儿子几乎一直处于昏睡状态。

在病房里,儿子的呼吸越来越微弱,已经无法正常呼吸了。医生给他上了呼吸机,看着他的样子,我和太太都缓不过神来。因为之前他的身体一直都挺好的,从来没生过什么大病。我们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次会这么严重?

几天下来,我们的神经一直紧绷着。直到1月5日那天早上,主治医生找我们谈话,说儿子的病情依然在不断进展,肺部炎症很严重,呼吸困难,要转到重症监护室治疗。

重症监护室里收的都是最最危重的病人,听到这个消息,当时我觉得天快塌下来了!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来了10个“微胖的小青” 年底前5号线开通试运营

杭州要变雨都了!14日有希望见到久违的阳光

2019年杭州中小学寒假、春假、暑假时间出炉!

杭州这个“万人摇”楼盘刚交付 业主就急着卖房

太火爆!杭州很多年轻人前晚通宵排队 就为了拿一个打针的号子!

2019年杭州有多少新房可卖?库存地图告诉你

当时我和太太已经六神无主了,我们发动身边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到处打听,有没有好的办法可以帮助治疗儿子的病。

后来,我们辗转打听到上海有一家医院,曾经用血清治疗联合对症治疗的方法,治疗过腺病毒感

染引起重症肺炎的患者,而且据说是治疗成功的。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丝希望。

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联系上了上海那家医院的医生,和他们沟通了我儿子的情况,并详细咨询了他们的治疗经验。

从理论上来说,曾经感染过腺病毒并治愈的人,血液中有对抗腺病毒的抗体,用他们的血清注入感染腺病毒患者体内,可让患者增加对抗腺病毒的抵抗力,帮助战胜腺病毒。

那几天,儿子在重症监护室里,我们每天只能定时进去探视他。

其间,我们也和医院的医生沟通过关于血清治疗的事情,也把上海那边医院的情况和医生说了,医院的医生也和上海那边医院的医生联系了,双方交流过儿子的病情。不过,至于血清治疗到底能起多大的作用,谁都说不好。因为儿子目前的情况比较危重,眼下最重要的是对症治疗,先把病情稳住。

到了1月8日中午,医生再次找我们谈话。儿子的病情仍在急转直下,肺部感染很严重,已经用上了高频率的呼吸机,也无法维持他的正常呼吸,肺部已经不能正常工作了。

要保住儿子的命,只能上ECMO(人工肺)。安装ECMO要做手术,手术前,要签知情同意书。

(ECMO治疗就是将血液导出,由机器在体外代替肺的功能,将氧气交换到血液中,然后再输回人体。开始用于心脏手术,非典后我国也逐步开始用于支持危重呼吸病人的生命。接受ECMO治疗的患者,存活概率大约30%。)

签字的时候,我问医生了才知道,安装ECMO对人体的创伤是很大的,它的管子接在动脉上,就算以后痊愈了,撤掉了机器,对血管的损伤是不可逆的。

我儿子还这么小,只有5岁,一想到这里,我和太太都很难接受这样的现实。做手术前,我和太太到重症监护室里看了儿子,下午他就要接上ECMO了。

从重症监护室里出来,我们实在无计可施,就好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想到了血清治疗。我们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求助信息,希望通过朋友圈找到符合血清捐献条件的人(年满18周岁、近两年内曾确诊感染过腺病毒的O型血的治愈者)。

当时真的是太着急了,根本没有想那么多!虽然我们知道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在全力救治我们的儿子,也知道医护人员每一步的治疗都是专业和规范的。但是作为父母,我们能做的就是尽一切办法去治疗,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要去尝试。

朋友圈里的朋友、同事,儿子幼儿园里的老师都看到了我们的求助,也帮着我们一起转发,没过多久,转发的人越来越多。

从下午开始,我们的电话一直没停过,很多人联系我们,要来捐献血清。傍晚的时候,笕桥的一家单位联系上我们,说单位里有好几个工作人员曾感染过腺病毒,符合捐献条件,愿意来捐献血清。

我们也和省血液中心联系好了,捐献者可以到省血液中心来捐献血清。

谢谢这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00人获表彰!他们是杭城的正能量标签
杭州一癌症晚期女子:今生最后悔的事!
桐庐14支乡村振兴工作队带来100多种农
暖心!年关已至,杭州67名职工拿到147
上牌照前先检查、高科技实时监控……杭州给
操场里舞起了长龙 杭州这所学校这样期末考
江干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出炉!
警方通报"长沙一保姆虐婴抛扔孩子":行拘
男子“捡狗”涉嫌盗窃? 警方:明知该犬有
济南一男子坠楼死亡 在其家中又发现5具尸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