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现捞现吃 小吃广场成食堂 西湖区多个农贸市场升级堪比“盒马鲜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9 08:57   

钱江晚报(记者 黄莺 通讯员 樊燕飞 徐月月)昨天,杭州文新街道竞舟农贸市场升级后重新开业,改名为“农合联西诚农贸市场”,堪比“盒马鲜生”。

一楼直接变身为小吃广场,可以承包你一天的早饭、中饭、晚饭、甚至宵夜。二楼才是农贸市场,共有70余个摊位。农贸市场里装了统一的刷卡系统,未来只要买一张农贸市场的专用卡,就可以在各个摊位统一刷卡买东西。

市场一楼引入了一个海鲜集市,接近600平方米的面积,小生蚝、龙虾、多宝鱼、青蟹等各种海鲜任由消费者现捞,并在旁边的加工点现场加工,烹制出一道美味的海鲜大餐。

市场负责人介绍,海鲜集市的经营户大都来自黄龙大排档。这些海鲜每天都是从象山运来的,确保新鲜。

钱报记者看到,多宝鱼38元一斤,小花螺76元一斤,扇贝每只7元,还有一份份包装好的目鱼蛋、鱼肚、牡蛎等半成品。

那么,如果要借用配套的师傅和厨房,该出多少加工费?

“按斤卖的鲜活水产品,每斤多出15元加工费,按照一份份卖的半成品,每份出5元。”负责人如是说。

在农贸市场引进海鲜超市,这里并不是第一家。同样在文新街道的骆家庄农贸市场,一个600平方米的海鲜市场已经开业将近一个月了。

记者从西湖区商务局了解到,这样“颠覆式”升级的农贸市场杭州已有6家,其中5家在西湖区,还有一家在富阳。“我们想把农贸市场变成品牌化连锁化经营,然后每个街道的设计都有自己的特色。改变原来农贸市场脏乱差,留不住人的感觉,可以让农贸市场变身成休闲广场。”西湖区商贸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通讯员 樊燕飞 徐月月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同样在文新街道的骆家庄农贸市场,一个600平方米的海鲜市场已经开业将近一个月了。市场负责人介绍,海鲜集市的经营户大都来自黄龙大排档。市场一楼引入了一个海鲜集市,接近600平方米的面积,小生蚝、龙虾、多宝鱼、青蟹等各种海鲜任由消费者现捞,并在旁边的加工点现场加工,烹制出一道美味的海鲜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