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自己的姓氏图腾是怎样的吗?去中国民间艺术产业示范基地一探究竟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9 10:17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吕啸 记者 葛玲燕) 想知道你的姓氏图腾是怎样的吗?昨天,《中华姓氏图腾艺术展》在中国民间艺术产业示范基地举行,由西泠印社出版的《中华姓氏图腾》同时首发。这也是该展览在全国举行的首展,将持续到1月25日。接下来还将赴成都、山东、台湾等地方巡展。

据悉,《中华姓氏图腾》由我国著名文化学者司徒华先生,经过40多年的收集、整理、研究,运用由其本人独创的雅篆体书法的表现形式,编著而成。专著共收入668个中华姓氏的基本知识和图标,是一部工具书类别的专著。既可走进千家万户为大众所用,也可作为中华姓氏研究的基本指南,翔实形象,雅俗共赏。

《中华姓氏图腾展》展出的姓氏图腾有365幅。由“百家姓图腾”、“复姓图腾”、“合璧图腾”、“姓氏图腾”四大部分组成。所有呈现给大家的均为原创手稿原件,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绝大部分的参观者都能在展览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姓氏图腾。

昨天现场,作者司徒华先生与杭州梓府正式签署了“关于《中华姓氏图腾》独家发行和延伸开发合作协议”,并进行了赠书活动。

在接下来的展览期间,观众还可以在现场参与撰写图腾、篆刻图腾、剪纸图腾、定制图腾和姓氏图腾加印服务等活动。 

来源:通讯员 吕啸 记者 葛玲燕  作者:每日商报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中华姓氏图腾展》展出的姓氏图腾有365幅。由“百家姓图腾”、“复姓图腾”、“合璧图腾”、“姓氏图腾”四大部分组成。每日商报讯(通讯员吕啸记者葛玲燕)想知道你的姓氏图腾是怎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