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高速路上司机一低头找手机的瞬间 后排朋友飞走了!
2018-10-14 07:42:35杭州网


“快,救救我,救救我朋友……”10月11日下午2点20分,绍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那头,一个男子颤颤巍巍地吐着字,他告诉民警,他和朋友在高速上出了事故,他被卡在驾驶座动弹不得,坐在后座的朋友不见了。

5分钟后,高速交警赶到上三高速上虞方向一处,只见一辆浙A牌照的现代SUV停在中央护栏处,头尾多处变形,损毁严重,男司机被卡在驾驶座上,嘴里不断哀嚎着:“好痛,好痛,手断了!”

交警在解救他时,他突然想起:“快去找找我朋友,他坐在后座的,人不见了!”

现场的高速交警沿着车辆周围找了一圈,没发现人,后方的同事通过现场监控回放发现,当时,这辆现代SUV先是以很快的车速撞上了路边护栏,然后车辆又因为惯性和撞击力反弹,再撞向中央护栏,在第一下撞击时,车后窗甩出一个男子,在空中翻了好几圈后,摔下高速。

高速交警马上沿着高速桥下方区域寻找,果然在距离高速路6米落差下面的草地上发现了司机的朋友,经过120医生鉴定,他朋友头部着地,当场死亡。

随后,驾驶员徐某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徐某左侧手臂骨折。

徐某对交警说,当时,车上一共三个人,他们都是朋友,中午从临海办完事开车出发回杭州,上了高速以后,自己和副驾驶座的朋友都系好了安全带,后排的朋友丁某没有系安全带,他也没有提醒他要系好安全带。

徐某说,事发时,裤子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他下意识地去摸手机,但是没摸到,于是他低头去找,突然,副驾驶的朋友提醒他快要撞上中央护栏了,他连忙往右打方向,没想到方向打得太猛,这里又恰好是一个弯道,车轮失去抓地力,斜着漂移起来,先撞了边护栏,后又撞了中央护栏,车子才停了下来。

而在撞边护栏的一瞬间,后排的朋友丁某从后窗飞了出去。

事后,徐某说,那个来电好像是个骚扰电话,他对自己高速开车找手机的行为十分后悔,对没有提醒朋友后排也要系好安全带,更是后悔不已。

【车祸里面看教训】

高速交警说,这起事故中,两个行车时的严重错误,导致悲剧的发生。

第一,徐某在高速开车时接打电话,还有低头寻找手机的行为,这在高速上是十分危险的。

根据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浙江全省因交通事故死亡4187人,其中开车使用手机等影响安全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死亡达到1855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44.3%。

高速交警说,高速公路车速快,行车情况复杂,在高速上打电话、玩手机十分危险。

去年,杭州高速交警曾做过一次实验,他们在一块安全封闭的场地,模拟时速60公里每小时行驶过程中使用手机,驾驶经验丰富的民警开车在60公里的时速低头解锁手机,整个过程用时2秒,但就是这两秒,事后经过实际测量,车子已经跑偏27米,如果车辆以120公里/小时速度前行,那2秒钟的时间,车子理论上,就会前进60多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王利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财富》评出2019最受赞赏50家公司
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群众身边再小的腐败问
钱江海关正式成立 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杭州一男子年终单位聚餐空腹饮酒险丧命
“奔跑吧,追梦人”第五届杭商领袖峰会颁奖
15道特色乡土味串起欢乐年 闲林街道年俗
“小候鸟”肖凯手术顺利结束 爱心传递助力
中国消防官微@袁姗姗:插头没拔 有消防隐
注射镇静药强奸女患者 “医生”获刑6年4
男子为护母与人斗殴 检察院认定正当防卫不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