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酒店年夜饭降温 社区家宴中心火起来
2019-01-28 11:32:49杭州网

萧山日报 记者 王慧青 实习生 陈茹怡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这几天,萧山各大酒店餐馆更忙碌了,马上,一场压轴年夜饭“大戏”即将上演。

记者走访了一圈发现,“用工荒”仍是比较严重的问题,多家酒店因用工问题,贴出了招聘临时工的告示。但与往年这个时候年三十“一桌难订”不同,今年萧山酒店年夜饭热度似乎有所下降。

老家在东北的郭先生临时决定留在萧山丈母娘家过年。24日,他拨通杭州雷迪森铂丽大饭店的年夜饭预定专线,得到的回复是,“大厅还有剩余桌位。”

这一现象并不是个例。家住萧山城区的毛女士发现,路过萧绍路林溪人家农家土菜馆时,宣传海报仍写着“年夜饭火爆预定中”的字样,“要是前几年这个时候,这里早就爆满了,哪里还有空位?”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金马饭店、江南大院、汇宇华鑫等六七家酒店。对方均表示,年三十当晚的年夜饭位置还有剩余,尤其是大厅还可以再订。可以看到,与往年“家家爆满”的现象不同,不管是大型餐饮店,还是普通家常菜店,今年萧山饭店年夜饭热度似乎有所下降。

截至今年1月25日,区市场监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区共预定年夜饭2221桌,就餐人数24457人,与去年相比分别减少了321桌和3664人。而在价格方面,酒店年夜饭平均价格维持在3600元/桌左右,与去年相持平。

一年时间,价格没涨,预订风潮却逐步降温,其中的原因何在?家宴中心的兴起,或许是一大冲击。

今年,家住宁围街道的小许一家一改往年去酒店过年吃团圆饭的传统,决定年三十在佳丰北苑社区的家宴中心宴请亲戚朋友。“以前家里地方小,一大家子只能去酒店吃年夜饭,现在家门口就有家宴场地,更方便了,为什么还要去酒店?!”小许说,家宴中心,其实就相当于家门口的饭店,可容纳10—15桌,还自带洗碗工、切配菜工及厨师,相比酒店菜量更大。

近年来,随着我区城中村改造纵深推进,“农村”变“城市”,“农民”变“城里人”,社区里的家宴中心忽然“火”了起来,成为许多市民办红白喜事,宴请亲朋的好去处。去年我区共新建农村(社区)家宴中心22个,截至去年底,萧山共有82个家宴中心。

新街街道的李女士今年也选择在新街街道花城名苑会所三楼的家宴中心过年三十。“一桌只要1600元,与酒店动辄就3000元/桌以上的价格,这里便宜多了,与亲友相聚交流也更放得开。”王女士算的这笔实惠账,正是许多人选择在家宴中心吃年夜饭的主要原因。

与往年不同,今年还有个新趋势。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我区共有三家酒店推出了“万元桌”,一桌菜1万元左右,而且基本都已经“爆满”。据广电开元酒店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该店首次尝试“万元桌”,不仅可以享受到私密空间,而且菜品都极为新鲜和上乘,颇受消费者喜欢。

“万元桌”的出现,意味着萧山消费升级势头迅猛,成为近年来年夜饭市场一大新亮点。“随着年三十邻近,酒店年夜饭预定或许还会增加。”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慧青 实习生 陈茹怡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候鸟”肖凯手术顺利结束 爱心传递助力
爱心助学16年 桐荫堂书院又为孩子们做了
超大地下空间 下城区24万方城市综合体开
百福迎春 曲水寻梅 2019西溪新春探梅
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相亲领“福”字——万松书院周六公益相亲会
家有豪宅 微商骗他4000 他又骗别人1
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近6亿开发旅游项目 开工
抢票软件猫腻多 铁路部门:已实施限制措施
犯罪团伙秦岭高压电猎杀野生动物 熊掌论斤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