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对每天一起在马路边吃早饭的环卫工夫妻 让正在经历人生低谷的郭女士感慨万千
2018-10-10 09:08:23杭州网

“那段时间,我是连轴转,白天医院,晚上单位,一会儿照顾大人,一会儿看着小孩,感觉没了自己,不知道自己一天到晚干了啥,迷迷糊糊,饭都忘记吃。可我没哭,哭了就没力气干活了,咬着牙憋着劲,一切都会好的。

“就在那个时候,有天早上,我下班匆匆忙忙往回赶,路口的这对夫妻吸引了我,他俩有说有笑,一起吃饭,那光景真的好幸福。

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每天下班都能看到他们一起吃早饭。我觉得是他们又给了我力量。

“现在还有一个月,老公就能停药了。白天他跑出租车,我带娃;晚上我上班,他带娃,我们的日子也会开始好起来的。”

按郭女士指的方向,昨天我在万塘路很容易就找到了照片里的女环卫工——张阿姨,穿环卫工作服,戴着帽子,一只手提着垃圾桶,另一只手拿着一把钳子,正来回巡街,看到烟头、落叶就夹起来。

我给她看郭女士拍的照片,她一看就乐了。

“这是我和老刘呀,早上在这儿吃饭,一个女的就在这里拍的。”

张阿姨老家河南郑州,和丈夫老刘一起在杭州当清洁工,她管万塘路,老刘管西溪路。每天早上5点不到上班,先来回扫一圈,把垃圾清理干净。

“老刘干得快一点,就过来帮我扫,7点多一点,就一起吃个早饭。一年多了,天天这样子。”

我跟着张阿姨来到他们的住处。老东岳一间农民房,10多平米,一张床,杂物塞得满满的,两个人转身都难。张阿姨说,一个月房租1500多块呢。

张阿姨说,她和老刘的早餐其实很简单,馒头咸菜,2块钱就够了,她从早餐店买来,然后在他俩的“基地”(两人负责的清扫区域中间一棵大树下),一起坐在台阶上吃。“中午我们都吃面,晚饭更简单,一点稀饭就够了,老刘偶尔吃点玉米糊,我不爱吃。”

“你饿了吧?我去买几个馍来,”张阿姨说着就要出门。“这两天我手疼,不能沾水,得等老刘回来做饭。”

“其实这两天老刘感冒了,我让他看医生,他犟,不听话,说扛一扛就好了。

“我着急骂他他也不听。其实我知道他是舍不得钱,老家有个20多岁的儿子,天天上网吧,每月还得给他打500块,为孩子没少操心……”

我告诉张阿姨,早上拍照的郭女士很羡慕你俩恩恩爱爱的样子,给她苦难的日子带去了很多力量。

“唉!30多年夫妻了,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我不心疼他,心疼谁?”张阿姨说,“老刘也心疼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群众身边再小的腐败问
钱江海关正式成立 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杭州一男子年终单位聚餐空腹饮酒险丧命
“奔跑吧,追梦人”第五届杭商领袖峰会颁奖
15道特色乡土味串起欢乐年 闲林街道年俗
“小候鸟”肖凯手术顺利结束 爱心传递助力
爱心助学16年 桐荫堂书院又为孩子们做了
中国消防官微@袁姗姗:插头没拔 有消防隐
注射镇静药强奸女患者 “医生”获刑6年4
男子为护母与人斗殴 检察院认定正当防卫不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