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对每天一起在马路边吃早饭的环卫工夫妻 让正在经历人生低谷的郭女士感慨万千
2018-10-10 09:08:23杭州网


前天,郭女士来电:一对河南夫妻,住在老东岳,在杭州做环卫工的,这对夫妻没在一起干活,但每天早上都坚持在一起吃早饭,风雨无阻。我给他们拍了一张照片……

荷花苑小区在文三西路竞舟路交会处,我在小区门口见到了郭女士。荞麦色皮肤,白T恤外搭一条黑裙子,抱着个小孩。

“不好意思,娃没人带,家里地方小,东西多,我们就在小区公园里聊聊吧。”郭女士歉疚地笑了笑。

小孩子怕生,悄悄打量着我,我和他打招呼,他转过脸把头埋在妈妈怀里。“乖,叫叔叔。他胆子有点小,”郭女士说,“两岁不到,白天我在家带,晚上他爸带。”

公园凉亭里,小孩子在一旁花圃里捡石头玩。郭女士打开了话匣子。

郭女士家住甘肃陇南,2007年来杭州,2009年处对象,2014年结婚,2016年生子……现在一家单位做接待服务工作,工作时间从晚上11点到早上7点……

是偶尔值夜班,还是……我忍不住打断了一下。

“是长期的,是我主动申请的。”郭女士看出了我的疑惑,2016年底有了小孩子嘛,公公婆婆又不在了,我爸妈又在甘肃老家,没人帮衬。主要是为了白天照顾孩子,郭女士再次解释自己主动值夜班。

“因为上夜班,才让我有机会看到这对河南环卫工夫妇。每天7点多,在古荡公交车站万塘路上,晴天他俩就坐路边吃早饭,雨天在一旁的大树底下。”

郭女士顿了下,思考了一会儿说,“我印象中从来没间断过,风雨无阻。偶尔一次没看到,我都要停下来等等看看,见不到还有点担心,直到第二天又见到了,我才放心了。”

“每次路过,我都要放缓速度,和他们点头打个招呼,他们也点点头说‘上班去啊’。

“今天早上,我又见到他俩一起吃饭。一片叶子掉到阿姨头上,大叔伸过手来拿掉了,还顺带给阿姨捋了捋头发,阿姨看着大叔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吃你的饭’。


张阿姨的老公很腼腆,无论如何不肯合影,我只拍到了张阿姨。 见习记者 刘抗 摄

“哎呀,那一瞬间太温暖了!我实在没忍住,阿姨,今天吃什么呀?我凑到面前,蹲下来和他俩聊了起来。‘馒头、咸菜,还有一大壶茶。’阿姨把手上的馒头拿给我看。

“阿姨,我给你们拍张照片,我可喜欢你们了。大叔抬头笑着瞧了瞧镜头又低了下去,阿姨嘿嘿地笑着,还在嚼着馒头。”

“我开始注意到他们,是去年10月份,那可能是我人生中最低谷的时候吧。”郭女士接着说自己的经历。

“我老公比我大5岁,之前在一家公司也做后勤服务工作。去年8月份,他感冒严重,骑着电动车去看医生,下雨天路上打滑,摔断了锁骨,在解放军117医院做手术,住了10天院。那会儿孩子才8个月大,我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照看着他,心想术后3个月老公恢复好了,困难就过去了。我上夜班,孩子他爸一只手给孩子冲奶喂奶,那场面叫人心疼。

“老公一天天好起来,我看着心里高兴。没想到到了10月,他的胸膜炎发作了,腹部积水严重,一开始在省立同德医院住了10天,后来又转院到浙二住了半个月。那27天,真难啊!

“没得办法,我夜里带着孩子上班,单位同事知道我的情况也都理解。有一次孩子晚上哭,正好又来了客人,我只好抱着孩子和客人一遍遍说对不起,好在客人也理解,说孩子要紧。当时我就哭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群众身边再小的腐败问
钱江海关正式成立 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杭州一男子年终单位聚餐空腹饮酒险丧命
“奔跑吧,追梦人”第五届杭商领袖峰会颁奖
15道特色乡土味串起欢乐年 闲林街道年俗
“小候鸟”肖凯手术顺利结束 爱心传递助力
爱心助学16年 桐荫堂书院又为孩子们做了
中国消防官微@袁姗姗:插头没拔 有消防隐
注射镇静药强奸女患者 “医生”获刑6年4
男子为护母与人斗殴 检察院认定正当防卫不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