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爱他就要为他花钱!80后杭州姑娘建了群,一年集资了近70万,全部用来追星
2018-10-10 08:37:27杭州网

具体到应援物资更是事无巨细,花墙的设计、尺寸、摆放位置、供应商、报价,工作人员和媒体礼包装必须方便携带,物料运输的物流周期、海关通关……“尤其是我们这种粉外国偶像的,很多物资还要漂洋过海,要考虑的细节更多。”

其实这也是蒋晓晓第一次有组织有纪律地追星,还“一不小心混成了站姐”。

13年前,蒋晓晓还是个“穷学生”,真情实感地粉过韩庚所在的韩国男团Super Junior,当时的追星方式在现在看来很“小儿科”。她从各种爱豆中文粉丝论坛上下载收集SJ的所有视频,刻了七八十张光碟,刻录机刻坏了好几个。那时的社交媒体还不发达,追异国偶像并没有现在这么“零时差”,蒋晓晓至今都清晰记得,2007年时圭贤、利特、银赫、神童在赶通告途中遭遇翻车,心急如焚的粉丝无处获知更多消息,她就每天趴在论坛上等版主更新消息。“那时候就会有小的集资,给明星送礼物,但是规模很小,没有现在这么大阵仗。”

如今,蒋晓晓有了更多自己能支配的钱和时间,这时的追星也完全变了个玩法,不再是个人小打小闹的行为,而是组织化、商业化、社会化的活动。

集资近70万为爱豆应援

在美国时代广场打广告

在流量决定商业价值的今天,应援力度的大小直接决定着爱豆的星途,当下的粉丝深谙这个道理。所以为了让爱豆一直留在舞台上,粉丝们不惜花费重金应援来证明爱豆的市场价值,以此来倒逼经纪公司及市场给爱豆提供更多的资源。

无论应援还是打榜,都离不开钱,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集资。

去年7月,站子成立,蒋晓晓还建了一个 “唯粉”群,上百人,也是后来集资的主要参与者(喜欢整个团的叫“团粉”、喜欢一个明星的叫“唯粉”、不一定的叫“散粉”)。为了表明自己的粉籍(粉丝身份的证明),蒋晓晓还注册了新的微博,只发有关爱豆的一切。

唯粉群大多为资深粉丝,深谙韩国饭圈的套路,蒋晓晓的群,人不算多,但一诞生就表现出超强的集资能力。

站子成立才一周,就集资了2.5万,在韩国人流量最大的地铁租下了100块DID电子屏广告,为爱豆当时参加的综艺活动应援。

紧接着,他们又集资了十几万元,做了一次生日应援——为爱豆买了些名牌礼物。“在韩国娱乐圈的环境下,明星很难熬,他出道好几年都过得很穷,穿着一两百块的衣服、VANS的球鞋。”

接下来的专辑宣传阶段,他们又集资了八千元做米花篮和手幅。

还不够!蒋晓晓和站子工作组商量,要搞个大的。他们想到了美国时代广场的户外广告。蒋晓晓曾经做过媒体公关,积累的渠道资源派上了用场。他们集资了近10万元,爱豆的海报和粉丝站的名字出现在了美国时代广场的楼宇户外大屏上。“其实做应援并不难,去时代广场打广告也不难。现在有很多专门搞粉丝经济的平台,比如owhat、粉丝爱、爱豆App、摩点,几乎所有的应援需求都能在上面找到供应商,包括时代广场的广告。”几个月后,他们再次集资做了第二次时代广场的户外广告。

演唱会在即,蒋晓晓再次集资了3万元,做了一场效果很棒的现场应援,“因为在韩国当地做手幅非常贵,我就在杭州找了家以前合作过的印刷店,由工作组从五六个不同的城市带到韩国的演唱会现场,那次应援的效果反响很大。”

今年的生日应援,集资近10万元,做了地铁和电视广告,“这也是我们唯一一次公开集资,以前都是站内工作组集资。”

到了新专辑打榜的时候,蒋晓晓的站子集资20万元代购专辑。“跟国内不一样,韩国的实体专辑销量还是非常高的,因为专辑销量是各大打榜的统计项目之一,并且直接关系到年末各大奖项。”因此为了让喜爱的偶像拿到各种音乐排行榜的第一名,粉丝不只会购买音源,也会多购入专辑冲销量。蒋晓晓自己就买了上百张专辑。

就这样,站子成立一年,应援资金已经近70万。

推荐阅读

国庆节后出游性价比高 下单前货比三家谨防猫腻

空姐发帖寻一见钟情的乘客是杭州名气很大的他

今年最后一批电子式储蓄国债今天开售 三招抢购

三大指标连破千亿大关 城西科创大走廊可期可待

少儿医保参(续)保15日开始 250元/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群众身边再小的腐败问
钱江海关正式成立 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杭州一男子年终单位聚餐空腹饮酒险丧命
“奔跑吧,追梦人”第五届杭商领袖峰会颁奖
15道特色乡土味串起欢乐年 闲林街道年俗
“小候鸟”肖凯手术顺利结束 爱心传递助力
爱心助学16年 桐荫堂书院又为孩子们做了
中国消防官微@袁姗姗:插头没拔 有消防隐
注射镇静药强奸女患者 “医生”获刑6年4
男子为护母与人斗殴 检察院认定正当防卫不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