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少儿医保参(续)保10月15日开始 缴纳标准250元/人 比往年多缴50元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07:44   

2019年度杭州少儿医保参(续)保马上开始啦,办理时间是今年10月15日起至12月31日。

注意哦,这次的缴费标准调整了,每位小朋友要缴纳250元,比往年多缴50元钱。

首次参保要先审核资格

有三类人员可以申请参加少儿医保:市区户籍,未满18周岁的少年儿童;市区户籍,已满18周岁但仍在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非市区户籍,在杭州市市区就读,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市区职工医保的中小学生,以及在市区居住、其父母一方已参加市区职工医保并累计缴费满3年的学龄前儿童。

如果是首次参保的孩子,父母需要带上孩子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1寸免冠近照一张,非市区户籍的少儿还需要提供其与在市区参加职工医保的父母一方的关系证明(如出生证明),到就近的街道(镇)人力社保服务机构或市、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资格审核手续。

如果是18周岁以上的市区户籍学生,以及在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非市区户籍学生,需要按规定提供学校的学籍证明;参保少儿的家长为驻杭部队人员需要提供驻杭部队参保证明的原件;学龄前的非市区户籍参保少儿家长,如存在省医保缴费记录且无法通过数据共享获取参保年限信息的,需按规定提供参保证明材料。

委托银行扣缴的记得存够资金

有两类人员,需要先到规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后,再办理少儿医保的缴费事宜:18周岁以上,仍在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在市区新入学的非主城区户籍中小学生及父母参保情况发生变更的非市区户籍少年儿童。

新生儿符合参保条件并在出生之日起3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可以自出生之日起享受缴费所属结算年度剩余月份的医保待遇。也就是说,只要及时办理参保,新生儿的医保待遇可以追溯到出生之日开始计算。

另外,提醒爸爸妈妈们,如果上一年度已经办理银行委托扣缴的,一定要记得及时将足额资金存入委托扣缴账户中,以确保扣款成功。

没有办理银行委托扣缴的,可以携带相关证件,到主城区工商银行或杭州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少儿医保委托扣缴;也可以到规定的参(续)保资格审核办理地点(主城区各街道或镇人力社保机构,以及主城区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去办理少儿医保缴费。

推荐阅读

80后杭州姑娘一年集资了近70万 全部用来追星

范冰冰的致歉信,被杭二中语文老师拿来上课了

后G20时代 杭州更开放

16岁男孩聚众斗殴锒铛入狱 家里竟有个1岁的孩子

定制家具、保健品雷区多 消费时注意防这些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委托银行扣缴的记得存够资金有两类人员,需要先到规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后,再办理少儿医保的缴费事宜:18周岁以上,仍在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如果是首次参保的孩子,父母需要带上孩子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1寸免冠近照一张,非市区户籍的少儿还需要提供其与在市区参加职工医保的父母一方的关系证明(如出生证明),到就近的街道(镇)人力社保服务机构或市、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资格审核手续。如果是18周岁以上的市区户籍学生,以及在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非市区户籍学生,需要按规定提供学校的学籍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