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爱他就要为他花钱!80后杭州姑娘建了群,一年集资了近70万,全部用来追星
2018-10-10 08:37:27杭州网

杭州屏风街上,一家不到20平米的印刷店里,老板娘从柜子里拿出一张韩国明星的“手幅”(指明星演唱会上观众手里拿的各种各样的牌),铜版纸、双面彩印,正面是一个韩国明星的照片,反面用韩文写着明星的名字,名字还用特殊材料做了镭射反光处理,“如果有灯光照过来,就会发亮”。

老板娘觉得制作的工艺不错,就把样品留了下来。她不认识手幅上的这位明星,也不知道去年从她的小店里送出的这5000张印刷品漂洋过海去了韩国首尔的一场演唱会,成了当晚最亮眼的应援物,甚至在饭圈(指粉丝圈)里掀起了用铜版纸代替无纺布制作手幅的风潮,至今淘宝上仍有不少定制手幅的卖家盗用着这张图。

杭州姑娘蒋晓晓就是这批手幅的下单者,在此之后,她还找过天堂伞定制了一批偶像的雨伞、找义乌的工厂定制了一款玩偶,更大的一个单子,是她在美国时代广场投了两次户外广告。

这一切都是为了她所喜欢的韩国明星,蒋晓晓是这位韩国明星最大中文粉丝站的负责人,饭圈称之为“站姐”。

作为一个好粉丝

就应该身兼经纪、策划、宣发

80后蒋晓晓在杭州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每天下班后,她会自动切换进入另一个身份——爱豆(idol的谐音,即偶像)最大的中文站的“站姐”。

她打开国内外的各大社交媒体网站开始搜索,并转发、评论、点赞有关爱豆的正面新闻;

去韩国网站PANN签到,看看今天爱豆的热度如何,如果有自家爱豆的帖子,就把关于他的新闻翻译成中文“搬”到自己所运营的站子,并动员粉丝们上PANN点赞评论,把帖子顶到网站首页,PANN相当于国内的豆瓣八组、天涯,是很热门的韩国娱乐社区;

去韩国网站Never上刷视频,把“表演中镜头只对着爱豆一人”的直拍视频刷到排行榜前列;或者去TWITTER搜索与爱豆有关的“关键词”,制造“热搜”;

在微信群里和工作组商议接下来的应援计划;

遇到生日、演唱会等关键宣传期的时候,“开会到凌晨、通宵做方案”是她的常态。

“上周爱豆在香港的演唱会,我有事去不了,但做了个手幅的小应援到场了。11月要出专辑了,我们的应援也要跟上。”(粉丝为支持偶像做的事情,都叫“应援”。)

一年里有几个节点是最忙的,爱豆的生日、出道纪念日、演唱会、出专辑。

“要出方案、写策划,开会讨论应援计划,专业程度不亚于一份商业标书。更重要的是要找渠道去落实这些策划。没错啊,好粉丝就应该身兼经纪、策划、宣发及其他。”蒋晓晓说。

比如6月是爱豆的生日,他们从4月就开始讨论要不要送礼物、要怎么做应援,最后他们把韩国市中心某地铁站的所有24块地铁牌都租了下来,还做了韩国当地的电视广告,“根据常规的规划是不会投电视广告的,价格贵、收视群体还不一定是目标人群,可考虑到当时正值世界杯韩国队小组赛期间,韩国人不管男女老少都会看球赛,而年轻人正是我们圈饭的主要目标。”

每次大型应援前,蒋晓晓每天要处理许多琐碎的事,规划每个职能组及相应人员配置,要对接经纪公司协商接收应援的方式、确定活动能不能做应援、确定场地规格、尺寸、工作人员的数量等。

推荐阅读

机场快线送审待批 杭州地铁城铁最新消息在这

第一波冷空气抵达杭州 明天更冷 但有个好消息

到2022年 浙江普通商品都能无理由退货

杭州一批事业单位面向社会招300人

发微博、做手帐 95后女大学生实现月收入8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群众身边再小的腐败问
钱江海关正式成立 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杭州一男子年终单位聚餐空腹饮酒险丧命
“奔跑吧,追梦人”第五届杭商领袖峰会颁奖
15道特色乡土味串起欢乐年 闲林街道年俗
“小候鸟”肖凯手术顺利结束 爱心传递助力
爱心助学16年 桐荫堂书院又为孩子们做了
中国消防官微@袁姗姗:插头没拔 有消防隐
注射镇静药强奸女患者 “医生”获刑6年4
男子为护母与人斗殴 检察院认定正当防卫不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