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和北京20多个工程师奋战20个小时 点点手机就能查你家孩子有没有遭遇问题疫苗
2018-07-25 08:01:44杭州网

杭州和北京20多个工程师 连续干了20多个小时干成一件“小事”

马云点赞:用技术推动问题的解决,才是工程师们该干的事

在钉钉群里喊了一嗓子后,杭州和北京的20多个工程师临时“搭伙”,组成了一支神秘团队,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连夜赶制出一套秒查问题疫苗的系统。

昨天凌晨,手机淘宝、支付宝、UC浏览器以及阿里健康App等上线了输入产品批次就可以查询到疫苗是否有问题,出自哪个厂家的功能,立刻在朋友圈里刷屏。

疫苗事件爆发以来,在经历了连续几天的震惊、不安和愤怒之后,很多人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工程师的温暖。

昨天,快报记者昨天采访了这支临时组建的神秘团队。

杭州和北京的 工程师临时组建神秘团队

张雯是这支神秘团队的产品经理。昨天晚上,20个小时没有合眼的张雯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嘶哑。

作为这支被临时搭建、20多个成员团队的产品经理,从周一凌晨临时接到任务,到昨天早上7点多在支付宝、手机淘宝等上线查询功能,再到持续的功能迭代和优化,张雯和团队小伙伴们就像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硬仗。“现在身体虽然很累,但是看到朋友圈里的宝爸宝妈们都在转,大家觉得能够帮助到这些家长,还是都很兴奋的。”

张雯说,在上周六问题疫苗事件引爆舆论后,原本周末休息的团队成员,在周日晚上过了零点之后,自发组建了一支临时项目群。“当时在钉钉群里喊了一声后,呼啦啦就来了20多个人。”

成员分布在北京和杭州两地。周一早上9点,两地成员开了一个不到20分钟的电话碰头会,将用户需求全部理清后,顾不得吃饭和休息,从当天下午开始,这支由业务人员、运营人员、UED(用户体验设计)、开发人员组成的团队,就投入到了持续到第二天(周二)早上6点的紧张开发工作中。

“团队里写代码的程序员比较多。”张雯说,这些30岁出头的男程序员,大多家中都有小孩,孩子也到了接种疫苗的年纪。为了让家长们在查询过程中更方便快捷,一些忘记带自家小孩疫苗本的程序员,还特地给老婆和爸妈打电话,让他们把孩子的疫苗本拿过来。

“负责写代码的一个小哥对我说,他之前写代码的时候从来不会把自己代入到父亲的角色。这次突然接到这个事关自家小孩健康的大任务,感觉自己的身份一直在父亲和程序员两种角色间切换。”

在这个临时搭建的神秘团队里,有一位特殊的成员,她是负责这次上线产品的交互设计师,也是一位准妈妈。

“她预产期就在8月份,肚子已经很大了。我们怕她熬夜发生危险,都劝她早点回去休息。”张雯说,这位负责的准妈妈还是熬到了凌晨2点多。

推荐阅读:

萧山机场T1航站楼周五重启 严查违停

杭州城市学研究战略合作推进会在城研中心举行

最新!杭州地铁6号线周边有哪些楼盘

杭州首个共享单车进小区试点20天 未来考虑推广

马市街色狼抓住了!数位夜班护士曾报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了!青岛小姑娘来杭艺考  装资料的电脑
男子顺蕾丝内裤后干这种事  “姿势”离奇
“最美小营人”六年回顾 红巷薪火不息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感人!女幼师给流浪汉做人工呼吸 救人后悄
"套路贷"里"套路深":贷款3000元涨
实习时“好同事”借用身份信息 刚毕业的大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