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买水产花了240元加工费却要200元
2018-07-03 07:36:57杭州网

余杭消保部门提醒: 消费者在购买加工服务前注意问清明细,并妥善保管票据

买了水产,直接加工做成菜,这种听起来很方便的模式最近却成为了消费者姜女士的烦恼——“水产才买了240元,加工费付了200元,商家之前也没有告知收费详情。对此,我不认可。”

买水产花了240元

加工费却要200元

近日,余杭区消保委物流消保分会接到一起投诉,消费者姜女士反映:“在水产市场购买了波斯龙虾、豆腐鱼、小象拔蚌以及虾菇等水产,一共花了240元。”

为了方便,姜女士直接将这些水产拿到餐饮店加工。“其中商家按照我的要求,将豆腐鱼、虾菇、波斯龙虾、象拔蚌分别以红烧、煎炸、上汤(加粉丝)、生鲜冷盘等方式烹制。收费时共收取近200元加工费,并未告知我明细,我认为这不合适,商家应该明码标价,我不需要任何赔偿,希望明确知道商家的收费明细。”姜女士说。

经余杭消保委调解

商家进行整改 收费项目将予以公示

接到姜女士投诉后,余杭区消保委物流消保分会工作人员立即赶往该海鲜餐饮店。经调查发现,该店对菜肴和酒水饮料均已明码标价,但是该店海鲜加工作为特色项目却没有做到明码标价。

店员表示:“由于海鲜加工涉及到消费者带来的不同产品,规格、用料、烹制方法都可能有所不同,所以我们未进行标价。每次加工都是由店主看过产品后,并根据消费者的要求计算了烹饪所产生的材料成本以及人力成本之后定价。消费者到店时,店主并不在店内,我们通过微信将消费者带来的食材拍照发给了店主,店主确认之后我们便向消费者收费。”

工作人员对商家在显著位置标明海鲜加工收费细则、科学合理制定海鲜加工价格、认真把好食品安全关等方面提出建议。商家表示会立即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整改落实,确保消费者权益不受侵犯。对此处置情况,消费者姜女士表示满意。

提醒:加工服务前

消费者注意询问收费标准

余杭区消保委物流消保分会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消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明码标价。我们建议商家对不同水产的加工、不同加工烹制方式进行定价。此外,若涉及添加材料,如粉丝、蒜蓉等材料,也需要将加料的价格明确列明。并与消费者确认后,再行加工。”余杭区消保委物流消保分会工作人员说,“该店店主表示,会按照建议明确标明产品的价格。”

在此,余杭消保部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加工服务消费时一定要向商家详细了解收费标准,在认可其价格标准和服务质量的情况下授权加工,对于贵重物品的加工则要签订协议注明双方权益,并保留好相关票据,以便在产生纠纷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推荐阅读

本月起你的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有变化了

雷雨昨天来势汹汹 杭州最快本周出梅

杭州16岁女孩留美3年暴增40斤例假也不来了

5年前弟弟肝癌去世 如今身家4亿的哥哥查出肝癌晚期

杭州女白领拉肚子没在意 两天后大出血!一查竟是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茹莎莎 记者 汪晓筠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
杭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快来看
杭州开展“关爱百姓,关注健康”城乡联动大
核载7人 挤了11人!暑期“小候鸟”安全
男子深陷赌博网站骗局被骗880万 特大通
午后局部暴雨 有地方能开船 周三开始雨水
两亲生孩子出生日期差2天?
楼上扔酒瓶砸穿车顶
女子因身高不足1米5无缘教师资格证 官方
印尼女子被巨浪卷走失踪 18个月后在原处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