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临线12个站名征求你意见!南湖新城站改名中泰站 老余杭镇站叫禹航路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3 07:37   

制图 高薇

昨天下午,杭州地铁集团表示,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12座车站拟定站名,其中5个站名有变动,在向市民征求意见。

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起于临安区九州街锦南新城站,终于余杭区绿汀路站,路线长度35.1公里,共设12座车站,在临安区境内设上泉车辆段1座,平均站间距3.1公里。预计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

杭临城际铁路,通常被称为杭临轻轨,是连接临安和杭州中心城区的一条城际铁路。这条轻轨把临安老城区、滨湖新城、青山湖科技城、南湖新城、未来科技城等重要板块串联成线,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连成有机整体的一条重要生命线。

其中绿汀路站与地铁5号线、地铁3号线换乘,是连接临安中心城区及沿线地区各组团与杭州市区的快速连接通道。车站的名字叫啥,就跟一个人的名字一样重要,既要体现这个站或者这块区域的特点,又要好记。一般地铁工程建设时,都会临时给车站取个名字,方便称呼,这个名字叫工程名,也和人的小名差不多。现在则是要给车站正儿八经地取“大名”了,所以根据《浙江省地名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这12座车站拟定的中文车站名字也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这12座车站一半位于临安区,一半位于余杭区。其中有5个站点的拟定名和之前的工程名不一样。位于临安区的高新园区站,改为滨湖新城站;余杭区的南峰村站改为南峰站;跳头村站改为南湖站;南湖新城站改为中泰站;老余杭镇站改为禹航路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下午,杭州地铁集团表示,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12座车站拟定站名,其中5个站名有变动,在向市民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