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大道快速路 (冠山隧道-绕城南线)段开建 今后去白马湖一路高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3 07:36   

钱塘江以南区域“三纵两横”快速路网的其中一纵——时代大道(冠山隧道-绕城南线)快速路正式启动建设了。

这是继风情大道快速路启动建设后,江南区域的快速路建设又迎来好消息。

时代大道往北,连接着中河高架、复兴大桥,整个南北线路是串联“一主一副一组团”(即江北主城、江南副城、临浦组团)的一条通道。但目前走复兴大桥穿过冠山隧道后,时代大道就成了地面道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这条通路沿线居住区增多,机动车日益增长,地面道路交叉口较多,再加上时代大道是去往白马湖、湘湖及东方文化园景区车辆的必经之路,因此早晚高峰期和节假日经常会堵车。

这次,时代大道快速路的建设范围为(冠山隧道-绕城南线)段,全长7.6公里。

其中,滨江区段约1公里,萧山区段约6.6公里,现有的地面道路将改为上下两层,上层是高架快速路,双向6车道,主线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为主干道,也是双向6车道。 

建成之后,时代大道上层的高架,共设置4处6对平行上下匝道,分别为火炬大道1对、万达路2对、亚太路2对、湘建线(东方文化园)1对。

时代大道高架建成后,将实现滨江白马湖、萧山闻堰、义桥与主城区的无缝对接,缓解江南区域南北向交通压力,时代大道沿线居民到主城区和萧山机场会更方便,主城区居民去往白马湖、湘湖风景区、东方文化园也会更便捷。

此次率先启动建设的是萧山区段。

建设单位萧山交投集团说,时代大道是萧山区“12588”交通建设大会战中8个快速路项目中的其中一个,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实施绿化苗木迁移,待绿化迁移完成后,就可以进行高架桥桩基施工,计划2020年底前完工。

根据规划,接下来,时代大道高架快速路将继续南延至329国道(即杭州中环),目前正在开展前期方案研究,力争2019年开工建设,亚运会前建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