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16岁女孩留美3年暴增40斤例假也不来了
2018-07-03 08:09:12杭州网

妈妈悔不当初:我真不该放她出去

孩子独自出国留学,哪些方面容易出问题?

身高1.66米左右,体重180多斤。“她告诉我,出国三年,竟然胖了40斤左右。”

浙江省中山医院内分泌风湿肾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徐英英说,“她妈妈后悔死了,再三跟我们说,早知道女儿会变这样,一定不会让她出国!”

2015年出国前70公斤

今年3月吃到了93公斤

姑娘姓张(化名),2015年16岁时独自去美国读高中。去的时候,她已经有点胖,在70公斤左右,出去之后,没有人管,她更是想吃什么吃什么,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早饭就随便吃吃 ,一般是面包、螺蛳粉、面条,要不就是前一天剩下的外卖,有时候吃有时候不吃。中饭晚饭是各种中餐外卖 ,一般是麻辣香锅、干锅肥肠和羊杂泡馍吃得最多。喝就是矿泉水,一周一两次奶茶饮料啥的。”小张后来告诉她的住院主治医师瞿中洁。

“在美国能吃到这些东西?”

“中国人多的地方都有,有市场就有生意。”

小张随性吃着自己爱吃的,生活也不规律,再加上不爱运动,到2017年1月,她胖成了80公斤,到今年3月,吃到了93公斤。

飞速胖起来的过程中,小张脸上的痘痘也多起来了,例假也不来了。一开始,小张不懂,还觉得不来例假很开心,省去很多麻烦事。还好她每年寒暑假要回国,回国后和妈妈一说,妈妈马上带她去医院,检查出小张患上了多囊卵巢综合征、代谢综合征。

“她在国内的时候,还按时吃药,所以后来例假也来了。一到国外,她觉得那个药吃了不舒服,又没人督促,她又开始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于是月经又开始紊乱了。”小张妈妈叹气。

乱吃减肥药吃出低钾血症

医生说必须要住院治疗

今年3月,小张胖到了93公斤,她自己也知道再这样下去不行了,要减肥了。

在美国没人管的小张又一次自己拿主意了:她从同学那里听说有一种泰国的减肥方法,叫鸡尾酒疗法,一次吃十来种药,效果很好。就从网上自行购买了这种配好的减肥药。

结果,吃了几个月,小张瘦了4公斤,可她发现自己看书时经常会胸闷、心慌、气短。5月放暑假回国,她和妈妈一说,妈妈赶紧带她到了徐英英主任这里。

“她现在不仅有多囊卵巢综合征、代谢综合征,还因为乱吃减肥药吃出了低钾血症。住院,要住院治疗。”

瞿中洁医生说,那些“鸡尾酒疗法”的减肥药里,有一种是利尿剂,利尿剂长期摄入就会造成体内钾过度流失,造成低钾血症。低钾血症不及时治疗是要命的;还有一种属于甲状腺素,甲状腺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体重,但长期过量摄入药物性甲状腺素,是要甲亢的,并可能导致包括心脏病等一系列的并发症。

而且小张一停这些减肥药,体重马上就胖回去了。

小张妈妈听了徐主任、瞿医生的话,真是后悔死了,再三说早知道这样就不让女儿出国了,待在身边,起码饮食可以给她管牢,也不至于现在这么多毛病。

“那你当初为什么让她一个人出国呢?”

“她想出去,我们又负担得起,那么就让她出去了,哎……” 

推荐阅读

本月起你的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有变化了

雷雨昨天来势汹汹 杭州最快本周出梅

杭州16岁女孩留美3年暴增40斤例假也不来了

5年前弟弟肝癌去世 如今身家4亿的哥哥查出肝癌晚期

杭州女白领拉肚子没在意 两天后大出血!一查竟是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通讯员 汤婕 李彬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
杭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快来看
杭州开展“关爱百姓,关注健康”城乡联动大
核载7人 挤了11人!暑期“小候鸟”安全
男子深陷赌博网站骗局被骗880万 特大通
午后局部暴雨 有地方能开船 周三开始雨水
两亲生孩子出生日期差2天?
南通一河流变"牛奶河"气味刺鼻 系企业偷
楼上扔酒瓶砸穿车顶
女子因身高不足1米5无缘教师资格证 官方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