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本月起你的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有变化了
2018-07-03 07:41:17杭州网

通过网联平台处理 你的移动支付更安全 央行出手 监管网络第三方支付平台备用金

你知道吗?从6月30日起,你的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都发生了变化,统统和银行切断了直接联系。

据了解,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在2017年8月发布的《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这被称为是“断直连”。

看到这个消息,很多消费者不禁产生了疑问,这会让我的移动支付速度变慢吗?会影响从支付宝里提现吗?记者从银行人士处了解到,不会对支付速度产生影响,且通过网联平台处理之后,用户的移动支付会更安全。

移动支付多了监管 不影响支付过程和速度

“之前,你在淘宝上买一件衣服,用支付宝上绑定的工行卡付款时,是由支付宝直接向工行发起支付请求的,相当于是钱直接从你的账户转到了支付宝的清算账户里了。”一位银行从业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断直连”之后,消费者在使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时的变化。

该银行从业人员表示,“6月30日起,第三方支付机构在各大银行的清算账户被切断,必须要通过网联来连接。今后你在淘宝下单付款时,支付宝收到你的付款请求,会主动向网联发起协议支付,再由网联将付款请求转发给你的发卡行,发卡行在接到请求后进行扣款,向网联反馈扣款成功的信息,网联再告诉支付宝,支付已完成。”

根据网联公司官网介绍,网联是网联清算有限公司的简称,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的运营机构。网联所运营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作为全国统一的清算系统,主要处理非银行支付机构发起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实现非银行支付机构及商业银行一点接入,提供公共、安全、高效、经济的交易信息转接和资金清算服务,提供公共、安全、高效、经济的交易信息转接和资金清算服务,组织制定并推行平台系统及网络支付市场相关的统一标准规范,协调和仲裁业务纠纷,并将提供风险防控等专业化的配套及延展服务。

那么增加了一道支付过程后,消费者的支付速度会不会变慢呢?记者也采访了几位消费者,杭州的王小姐表示,最近在使用支付宝时并没有碰到什么问题。相关银行从业人员告诉记者,“断直连”并不会影响支付速度,与提现也没有关系。

根据网联日前发布的文件显示,截至目前,462家银行、115家支付机构全面接入。微信、支付宝也已提前宣布,全面完成系统对接。

推荐阅读

雷雨昨天来势汹汹 杭州最快本周出梅

杭州16岁女孩留美3年暴增40斤例假也不来了

5年前弟弟肝癌去世 如今身家4亿的哥哥查出肝癌晚期

杭州女白领拉肚子没在意 两天后大出血!一查竟是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邓一鸣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
杭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快来看
杭州开展“关爱百姓,关注健康”城乡联动大
核载7人 挤了11人!暑期“小候鸟”安全
男子深陷赌博网站骗局被骗880万 特大通
午后局部暴雨 有地方能开船 周三开始雨水
两亲生孩子出生日期差2天?
楼上扔酒瓶砸穿车顶
女子因身高不足1米5无缘教师资格证 官方
印尼女子被巨浪卷走失踪 18个月后在原处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