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企业业务一次都不用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3 07:38   

“0”号窗口导办区助力“最多跑一次”

上周五,创保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许蕾来到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我是中介单位的,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帮企业办理业务,我几乎每天都要来这里。今天一天就需要帮三家中小企业办理注册和企业变更业务。自从‘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后,我从来到办事大厅到办完业务,一共只花了10分钟,平均为每家企业办理业务的时间只需要3分钟,这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许蕾说。

近日,杭州市首家商事登记中介服务促进会在上城区成立,对接市场监管等行政审批部门的工作要求,在商事登记领域为企业提供优质可靠的代办服务,从而进一步完善从申请到审批的全过程“服务链”,助推“最多跑一次”跑出更优服务。

上城作为老城区,面积不大,但经济体量不小。截至目前,全区登记在册企业近3万家,较去年同期增长40%。上城的地理区位、经济基础、传统文化等是吸引企业的独特优势,而创新创业活力的激发,则需要更好地做好为企服务。

作为全市唯一的先试先行点,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管局引导推进中介机构开展优质高效服务,协助上城区中介服务机构在杭州率先成立商事登记中介服务促进会。

目前拥有认证中介服务机构30余家,认证代办人员40余名。通过对200余家企业的电话回访显示,企业对中介服务机构的服务满意率达到了85%以上,不满意率仅为3%。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为中介代办单位设置绿色窗口,上城市场监管局在去年设立了“0号窗口”导办区。这一创新服务为企业带来了改革便利,实现了企业“一次不用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金玮 记者 汪晓筠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自从‘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后,我从来到办事大厅到办完业务,一共只花了10分钟,平均为每家企业办理业务的时间只需要3分钟,这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我是中介单位的,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帮企业办理业务,我几乎每天都要来这里。“0”号窗口导办区助力“最多跑一次”上周五,创保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许蕾来到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