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痛心!杭州街头少了一位兢兢业业的好协警
2018-01-10 07:39:53 杭州网

吴建军生前在指挥交通

吴建军个人简介: 吴建军,男,1966年8月生,杭州临安人。2014年4月参加交通管理协管工作,近4年来,一直是交警中队里勤勤恳恳的老黄牛,深得领导和同事的认可。2015年荣获市局治保先进个人、2016年和2017年分别荣获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优秀协警荣誉称号。

吴建军的老家在临安区,上一次回家,还是一个多月前,但他这次回来,再也走不了了。

他的灵堂就摆在家里,老婆骆忠仙双眼通红,哭一阵,发会呆,接着哭。

儿子和儿媳陪在骆忠仙身边,压抑着悲痛。只有7个半月大的孙子,还不懂事,睁着大眼睛四处张望,他还不知道,最疼爱他的爷爷,已经离开了……

1月8日16时许,杭州市交警支队拱墅大队湖墅中队协警吴建军在执勤中忽然昏迷倒地,再也没有醒来。

那是16点左右,他正在德胜路湖墅路口执勤,路边的一顶阳伞忽然被风刮翻,剐蹭到了一辆小汽车。

吴建军接到指令处理这起事故。从监控资料中可以看到,吴建军骑着执勤车赶到事发现场,帮助车主记录情况、处理事故;16时18分,他调解完交通事故,骑车返回执勤点途中,忽然有些不适,便下车坐在路边休息;16点19分,吴建军突然失去意识,昏迷倒在路边。

路人发现后,第一时间将他送往新华医院救治。经医院诊断,吴建军为颅内脑干出血,生命垂危。

湖墅中队指导员陆丙龙和其他同事随后赶到医院,但吴建军的情况已不容乐观。

1月8日23时40分,吴建军家属把他带回临安老家。1月9日3时40分,吴建军在临安老家不幸去世。

昨天上午,吴建军临安的老家设立了灵堂。

吴建军突然离世让他的“师傅”金惠新几近崩溃,“中午吃完饭,我们几个人还在中队大院里晒太阳聊天,怎么说没就没了呢?”

吴建军是临安人,1966年8月生,2014年4月正式进入中队。金惠新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样子:“1米7左右的个子,很精神,给人一种干劲十足的感觉。”

进入中队后,吴建军一直跟着金惠新学习协警具体的工作内容,两人的师徒关系就这么来了。在金师傅眼里,吴建军的身上又多了些“标签”——稳重、认真、业务能手。

“只带了3个月时间,吴建军就能上手了。别看是50多岁的人了,但爱学习、爱思考,钻研精神一点都不比年轻人差。”说起这位徒弟,金惠新眼里流露着满满的自豪感。“可惜了……”

吴建军送到医院后,金惠新还趁着工作的间隙去看了看他,没想到那一面,竟成了师徒俩的诀别。

在中队,吴建军的好,是人尽皆知的。1月8日中午大家在聊天的时候,一位同事说午休没地方睡了,吴建军听后连忙表示,“到我床上去躺会儿。”

“乐于奉献,甘于奉献,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大家眼中的‘老黄牛’。”金惠新始终红着眼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徐佳 谢晓颖 庞振煦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来了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去年的改革成果你都满意吗?杭州召开重点改 ...
·你确定会打110吗?关于110你该掌握的常识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正义来的较晚 但不缺席 桐庐抽丝剥茧侦破一 ...
·浙江晒出2017年“三改一拆”成绩单
·杭州市总工会评选表彰100个工人先锋号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被90后小伙背起紧紧急送医
·出租车里装伪基站 的哥群发短信超千万条被拘
·内蒙古现“三个太阳”奇观 网友:后羿来一趟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