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萧山一张营救照片爆红网络 网友将其誉为“最美的拉扯”
2017-09-18 07:41:46 杭州网

这两天,萧山人的朋友圈被一组照片刷屏,照片中几名民警,在一个倾斜的屋顶,死命拉扯住一名即将从屋顶滑落的女子,女子的一只脚已经悬在半空。

昨天早上,我们采访到了当事民警之一的益农派出所副所长张启明。

说起当时的情况,这位身经百战的民警至今后怕。“事发突然,眼看当事人半只脚悬空,我脑袋一空,一把上去拽住她。”

当时的张启明,身处3楼屋顶,本身也没有安全措施,连最基本的安全绳都没有绑。

惊险照片拍摄的时间是9月9日下午。益农派出所在下午2点23分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当时,打进110的电话有好多个,有的说是打架,有的说是有人跳楼,但是地点都是同一个:益农镇五六二村。

值班副所长张启明、值班民警缪江宁带着辅警李加拉、周杰宁、李观军迅速出警。

到达现场,发现轻生女子坐在屋顶的陡坡边缘,两只脚已经悬空了,另一位女子在旁边拉着她,似乎想把她拉上来,但又力不从心。

“她的情绪非常激动,又哭又闹,随时有可能从陡坡掉下发生意外,全靠旁边的女子拉住她。”张启明注意到,这位置非常危险,幸运的是,拉住她的这位女子踩在排水槽上,重心比较稳。

情况太急太危险,几位民警来不及犹豫,甚至顾不上系上安全绳,就往楼顶冲上去。

同时,张启明与民警缪江宁马上分工,一方面民警缪江宁与该女子交谈,安慰她,缓解她焦虑的心情,分散其注意力;另一方面副所长张启明和辅警慢慢靠近女子,偷偷拿出安全绳,试图用安全绳系住她,以确保她的人身安全。

可是,女子情绪激动,几次拉扯都被她奋力挣脱。再加上下面围观者的议论,可能某几句刺激到她了,突然情绪非常激动,半只脚跨了出去。

说时迟那时快,张启明跟辅警李加拉扑了上去,两个人各拉住她的一只手臂,把安全绳在她的腰间缠了好几圈。安全绳的另一端在屋顶另外两名民警手上,四个人和一开始抓住轻生者的女子一起发力。“一二三”,把她拽了回来。

从视频上可以看到,轻生女子曾有一次还挣脱了张启明的手。“整个过程,异常惊险。一般来说,我们是考虑等消防过来,放下气垫,由专业人员营救。可是,当时的过程,容不得我们多想,脑子一空,直接扑上去了。”

楼层有三层高,如果摔下去的话,女子轻则摔断腿,重则有生命危险,连拉住她的张启明和其他几名人员同样危险无比。

救下她后,民辅警们耗尽了全身的力气,喘着气,两腿发软,全身的衣服已经湿透,手臂也有几处擦伤,露出血痕。

推荐阅读:

杭州人均存款9.2万排全国第四 你拖后腿了吗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车" 5家平台企业被约谈

杭州明夜起到21日都有雨 周六进入“秋分”

喜糖铺门口的"黄金万两"他拔了就走 店主好心疼

公交车司机杨世界:把乘客平安送到是最大成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杨勇 记者 夏裕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轿车刹车失灵落百米坡底 乘客幸无大碍
·浙大联合学院的开学欢迎式吸引了美国州长参加
·珍贵白犀牛宝宝“福犀”满月了 众多粉丝慕名...
·桐庐入围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
·下沙沿江湿地东公园加入“海绵体” 大草坪下...
·杭州188路公交车失控撞上电线杆 司机不幸身亡
·杭州一张男女拉扯照片走红网络 看过的人都惊...
·男教师借盖被子猥亵女学生 宿舍女生全遭毒手
·江湖郎中当街割宠物狗声带防扰民 5分钟剪一个
·男子打羽毛球突倒地 同打球四名医生轮番抢救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