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电这个MV火了 超嘻哈!别人家的辅导员还会rap
2017-09-18 07:48:08 杭州网

这两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有一位辅导员“小马哥”火了,因为他带着一帮学生把每年常规的入学须知拍成了一部5分53秒的说唱MV。

今天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但在昨天,已经有不少稚嫩的面孔拖着行李箱来到校园,迫不及待开始自己崭新的生活。据说,在杭电今年的新生里,5个人中必有3个看过小马哥的这段视频。

一位经济学院的新生说,他过去对嘻哈并没有兴趣,从来没有主动点开过一个说唱视频,但这个5分多钟的视频,他从头看到了尾,连花絮都没有放过。

这位被同事、学生亲切称为“小马哥”的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马鹏宇。小马哥的本科四年就是在杭电度过的,在国外读完硕士回国后,通过应聘又回到了杭电的校园。

杭电这个MV火了 超嘻哈!别人家的辅导员还会rap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辅导员马鹏宇 视频截图

杭电这个MV火了 超嘻哈!别人家的辅导员还会rap

2011年,他以老师身份进入校园的同时,也接管了校艺术团的管理工作,担任总秘书长。之后,校艺术团第一次招了一名Rapper(说唱歌手),也就是视频中的嘻哈男孩——当时的大一男生彭佳伟(现大四)。

小马哥说,自己和佳伟是一对黄金搭档,因为对嘻哈文化共同的喜爱,两人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始合作,做一些说唱表演和视频,在学校也小有名气。今年9月,小马哥收到了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布置的工作,结合校园微信公众号面向新生的“辅导员直播间”,用说唱视频的形式给新生做一个不一样的《入学须知》。

“我一听觉得很有意义,正好我有这个特长,也想配合学校做好这件事。我希望做出一个让大家看完后,忍不住分享给身边同学、朋友的视频,也能让已经毕业的校友有强烈的认同感。这个视频的拍摄加剪辑,前前后后用了7天时间。由我担任MV总导演,从前期构思、歌词定稿,到视频的拍摄和后期制作,都是由杭电学子的各方力量合力完成的。我们也没想到,9月16日上传后,能得到这么多认同。”

佳伟从寝室里匆忙赶来,穿着一双拖鞋,但人十分有礼貌。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很REAL(真实的)。佳伟说话的同时,手上也不自觉地带着嘻哈的手势:“我在学校是一个音乐社团的社长,经常会做一些原创音乐。那天小马哥给我打电话,说要一起做一首歌。我们一商量,决定当晚就做,毕竟灵感不等人!小马哥立刻点好夜宵等我,我们两人从晚上11点写到了第二天早晨7点!小马哥把方向,我来抓韵脚,力求用最短的文字传达最重要的信息。”

推荐阅读:

杭州一小区惊现猴子 仍在逃!再看到请马上报警

历时十几年 钱江新城最后的城中村要拆了

家长不让玩手机 杭州初三女生从19楼跳下

比特币暴跌四成 杭州有投资者一夜亏了七八十万

为啥很多骑共享单车的人改坐公交车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轿车刹车失灵落百米坡底 乘客幸无大碍
·浙大联合学院的开学欢迎式吸引了美国州长参加
·珍贵白犀牛宝宝“福犀”满月了 众多粉丝慕名...
·桐庐入围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
·下沙沿江湿地东公园加入“海绵体” 大草坪下...
·杭州188路公交车失控撞上电线杆 司机不幸身亡
·杭州一张男女拉扯照片走红网络 看过的人都惊...
·男教师借盖被子猥亵女学生 宿舍女生全遭毒手
·江湖郎中当街割宠物狗声带防扰民 5分钟剪一个
·男子打羽毛球突倒地 同打球四名医生轮番抢救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