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还是好天气 明起到周四有降水 秋意越来越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8 07:15   

    昨晨杭州7月以来最冷最近温差大,注意及时添减衣物

    本报讯 “风王”泰利已经走远,双休日我们迎来了天朗气清的好天气。

    据省气象台统计,9月16日浙中北沿海还有8-10级的大风,昨天早晨已经明显减弱。

    最近几天,早晚都比较凉快,特别是早晨,凉风阵阵,短打出门有点冷飕飕。昨天早晨杭城的最低气温只有19℃,比前一天下降了3℃,是今年7月以来的最低温。

    早晚凉快,但白天的气温不低。根据中国天气网的分析,我国南方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几天,江南、华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0℃以上。

    据省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16时,浙北北部和浙东北地区最高气温27-29℃,其他大部地区最高30-32℃,其中文成33.0℃,杭城昨天最高30.2℃,有点小热。

    这几天昼夜温差比较大,早晚已经能嗅出丝丝秋意,大家早晚出门要加件衫了。

    温差大的天气,挺适合桂花盛开。眼下桂花们渐入花期,抬头有蓝天白云,细嗅有桂香浮动,是不是很美好啊。

    新一周的天气怎么样?省气象台预测,今天全省依旧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但明天后期到21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其中20日浙北地区雨量中到大。

    具体到杭州,今天依旧晴,最高温度31℃左右,早晚微凉午后小热。明天夜里起到周四,有降雨,最高温会降到25℃左右,轻薄的秋装新衫可以上身,要洗晒的小伙伴就赶紧趁今天了。

    进入9月后,就不断有人问,杭州何时入秋?

    入秋在气象学上有个“硬杠杠”,必须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入秋”。杭州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下旬,看来再来几场雨,杭州离真正的秋天也就不远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最近几天,早晚都比较凉快,特别是早晨,凉风阵阵,短打出门有点冷飕飕。昨天早晨杭城的最低气温只有19℃,比前一天下降了3℃,是今年7月以来的最低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