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富阳姑娘许艾菲分享捐献造血干细胞全过程引发感动 一份崇高的生命契约
2017-09-18 07:50:06 杭州网

    “当我得知有个男孩子因为疾病不能去念书,不能像他的朋友一样,用最美好的青春去奔跑、去感受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内心更多的是焦虑……在你康复之后,这个世界上出现了一个和我血液一模一样的少年,我和他有着家人一样的血缘……”

    9月12日凌晨,许艾菲辗转难眠,因为天亮后,她就要为一位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位生于1989年的杭州富阳姑娘,忍不住提笔给这位“弟弟”写了一封信。虽然此时此刻,她并不知道“弟弟”的身份。

    从今年5月接到成功配对的通知,整整3个月,许艾菲用自己的爱和努力,为千里之外的特殊亲人延续生的希望。

捐献完造血干细胞的许艾菲在病房中。

    一封写给“弟弟”的信

    “我成功啦!”日前,在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病房,看着体重秤上的数字从“50”变成“52”,许艾菲忍不住欢呼。

     刚过去的这个夏天,许多姑娘都在为“减肥”而控制饮食时,许艾菲却故意放开食量,增肥了2公斤。

    而这一切,都是缘起今年5月2日的一个电话。那天,许艾菲收到了来自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即中华骨髓库浙江分库)的通知。“工作人员告诉我,有患者和我配对成功了,对方是一名15岁的白血病患者。”许艾菲告诉记者,她这才想起来,2009年献血时,她留了血样给中华骨髓库。

    接到通知后,许艾菲只用了一天查询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基本流程,就把捐献的决定告诉了父母。“我自己受点疼,就能挽救另外一个生命,怎么能犹豫?”许艾菲说。

    为了捐献,去医院“扎针”成为许艾菲这个夏天做得最多的事。除了前期的高分辨率配型、体检等需要抽血,9月8日至11日,她每天都需要打2次“动员针”。很快,她细嫩的手臂上出现了许多针孔。“从9月8日起,我每天只能睡4小时。”许艾菲说,随着捐献日期的临近,她突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生怕自己出现低烧等不良反应,影响捐献效果。

    9月12日上午,医生开始从她的血液里提取干细胞。她的双臂各扎着一个如牙签般粗的针头,分别进血和出血,中途还打了3次留置针补钙。整个提取过程持续了5小时20分钟左右,医生成功采集了198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

    从医院回来,许艾菲心中紧绷了3个月的弦终于松了下来。当晚,从她血液中提取的干细胞,也搭乘飞机一路向北,抵达了“弟弟”身边。

    “若你有一天康复了,平安长大了,我想和你见面,请你来杭州玩,西湖很美,杭州姑娘美。到时候,我想听你叫我一声姐姐。”那封信的末尾,许艾菲真情流露。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双伶 见习记者 王艳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轿车刹车失灵落百米坡底 乘客幸无大碍
·浙大联合学院的开学欢迎式吸引了美国州长参加
·珍贵白犀牛宝宝“福犀”满月了 众多粉丝慕名...
·桐庐入围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
·下沙沿江湿地东公园加入“海绵体” 大草坪下...
·杭州188路公交车失控撞上电线杆 司机不幸身亡
·杭州一张男女拉扯照片走红网络 看过的人都惊...
·男教师借盖被子猥亵女学生 宿舍女生全遭毒手
·江湖郎中当街割宠物狗声带防扰民 5分钟剪一个
·男子打羽毛球突倒地 同打球四名医生轮番抢救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