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已率先完成移动智慧城市建设 浙江要建全国首个移动智慧省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8 08:27   

提到浙江,今后又多了一个标签:移动智慧之省。

浙江省商务厅近日宣布,将与蚂蚁金服合作,在全省大力推进移动支付应用,促进市场消费、城市服务和公共服务转型升级,从而将杭州、温州、嘉兴、金华、台州、丽水、湖州、衢州等全省11个市打造成基于信用、生活消费、商业经营等用户云数据的移动智慧城市。

据了解,浙江省政府与蚂蚁金服“牵手”后,将为浙江商家提供升级收款码、强化数据分析功能、普惠金融及授信服务,从而助力城市提升整体竞争力,激发消费活力,提高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水平,打造更加友好宜居的现代城市。

在建设移动智慧城市方面,浙江省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省会城市杭州早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之城。在杭州,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日常生活所需。数据显示,在杭州,超过95%的超市、便利店能使用支付宝付款;超过98%的出租车支持移动支付。截至目前,杭州市民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就可以享受政务、车主、医疗等领域60多项便民服务。杭州实际上已经率先完成“移动智慧城市”建设。

不仅在杭州,越来越多的浙江人发现,出门不需要带钱包,从超市、商场到早点铺、路边摊,都可以用移动支付。为了方便小微商户管理生意,支付宝在今年2月推出了收钱码。目前,浙江所有城市的核心商业街、乌镇横店等知名景区、浙江省内2000多家菜场全部可以使用支付宝。打车、搭地铁、坐动车,在浙江,似乎没有一种出行方式不能通过移动支付实现。

政务服务也在“掌上”升级。浙江人在支付宝上刷脸认证,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社保缴纳、个税申报等政务服务,真正享受到“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提到浙江,今后又多了一个标签:移动智慧之省。 浙江省商务厅近日宣布,将与蚂蚁金服合作,在全省大力推进移动支付应用,促进市场消费、城市服务和公共服务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