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亲吻讲台的盛老师 又回来了!
2017-09-18 08:26:17 杭州网

亲吻讲台的盛老师 又回来了!

亲吻讲台行告别礼的盛老师,又回来了。

在刚刚过去的第33个教师节,富阳郁达夫中学的盛志军老师,出现在当地“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主题活动现场,并发表演讲,“我虽然吻别了讲台,但不会吻别对教育的情怀。”

事实上,在这场类似“网红”般的“奇幻”经历背后,这名默默无闻站在讲台前40多年的浙江省数学特级教师,因为自己感情流露的无意之举,像是往喧嚣的社会容器里扔了一颗小石子,却狠狠击中很多人心中柔软的价值共识——不过,除了那个躬身动作至今让人记忆深刻之外,盛老师,却又回来当老师们的老师了。

“不想看那张照片了”

富阳郁达夫中学特级教师工作室,是盛老师老的办公室,也是盛老师新的办公室。

本来,在6月27日盛老师亲吻讲台之后,也就此别过自己教书匠的生涯。不过,郁达夫中学又重新把盛老师请了回来,聘他为“教师发展指导专家”,让他专门带师资队伍,也就是说,这次盛老师,不再教学生了,而是教老师了。

盛老师现在的办公室,他是再熟悉不过了,这个位子,已经坐了10多年,头顶的风扇,“呼啦啦……”一圈又一圈,而他带过的学生,也是一届又一届。

但说起那张“网红照”,现在的盛老师,倒是有点不好意思,“我就是一个很自然的动作,喜欢教书,喜欢这个讲台,要退休了,一时百感交集。没想到被放到网上后,很多媒体来采访,有来学校找我的,还有打电话来的,反而是现在,都不想看那张照片了。”

今年刚开学,盛老师就陆陆续续去听了37名新老师的课——9月1日上午,他去听了新来老师的一堂数学课和一堂语文课,“不光是数学,什么课都听,比如语文课,到底什么是语文,开设语文课的意义是什么,这些都很重要,学校把我留下来,是想让我带着新老师,让他们尽快上路。”

奔波富阳桐庐两地百里

现在的盛老师,似乎更忙了。

因为先前他答应了桐庐分水初中教育集团的徐校长,要在退休之后帮他去带班带老师——这就像一张如师德般的厚重契约,盛老师不愿意违背,“两年前就答应别人,怎么能说不去就不去了呢?!”

从富阳到桐庐分水,两地相距60多公里。这就使得守信的盛老师,经常要在早晨7点钟不到,就开车出门了,“一般到他们学校,都要10点钟了,只能听第二堂课了。”

相对郁达夫中学,分水这所初中的教育资源似乎有些比不上了,这也是盛老师先前愿意去的原因。“相对县城,可能乡村、镇街更需要好的教育资源,很多都是农村上来的孩子,他们可能更需要好的老师,我也想在那边,带出几名好的年轻教师。”

而下午,盛老师又要匆匆忙忙赶回富阳,很多时候到家,天都黑了下来——这让老婆和孩子看来,不是滋味,何况还有刚上一年级的孙女要带,“你怎么退休了,比上班还忙?”

盛老师也只能笑笑,“可能他们还需要我吧”——其实道理家里人都懂,是盛老师还不愿意离开留恋的教育事业——而回家之后,盛老师还要继续研究当天的课堂笔记,黑笔、红笔记满了几页纸,还要给出“分析和点评”——比如,8日当天,听课笔记上写的是“二次函数应用”,施教者,“分水教育集团孟德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蓥晖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徐磊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轿车刹车失灵落百米坡底 乘客幸无大碍
·浙大联合学院的开学欢迎式吸引了美国州长参加
·珍贵白犀牛宝宝“福犀”满月了 众多粉丝慕名...
·桐庐入围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
·下沙沿江湿地东公园加入“海绵体” 大草坪下...
·杭州188路公交车失控撞上电线杆 司机不幸身亡
·杭州一张男女拉扯照片走红网络 看过的人都惊...
·男教师借盖被子猥亵女学生 宿舍女生全遭毒手
·江湖郎中当街割宠物狗声带防扰民 5分钟剪一个
·男子打羽毛球突倒地 同打球四名医生轮番抢救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