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一喜糖铺门口的“黄金万两” 被他拔了就走
2017-09-18 07:39:03 杭州网

杭州一喜糖铺门口的“黄金万两” 被他拔了就走

昨日10:54,毛先生来电:昨天清晨,城西花鸟市场西北侧,高技街与通普路交叉口的绿化带上,××喜糖铺门口的一棵“黄金万两”不翼而飞,店主那个心疼啊,监控还原了真相。这棵植物就叫“黄金万两”,是喜糖铺老板供路人欣赏的,没想到早上有个人骑电瓶车过来,直接拔走了,他是有备而来的,前几天来踩过点。

记者金洁洁核实报道:昨天中午,来到这家喜糖铺门口,门面一片喜庆红。这是一家夫妻店,老板河南人,在这里开喜糖铺六七年了,中饭他们吃水饺,老板喜欢各种绿植,除了在家里种,也在门口花坛上种了栀子花、三角梅、玫瑰等。

从监控视频看,早上6:21,一骑电瓶车男子从高技街自西向东过来,把车停好,撸起袖子,往后看了看,弯腰拔了两下才拔起,骑上车走了。

早上8点,老板开门后,发现植物少了一棵,他又补种了新品。

问他为啥不种盆里?他说,种盆里容易死,看绿化带空着,就种上了。“他要喜欢,问我要,我中间有三棵,送他一棵也行,最好的这棵被他拔走了。”老板说,“它春天开花,秋天结果,再过半个月果子就会变红,红才好看。”

老板说,已经不止一次被偷啦,监控拍到的就有三四次,剑兰、栀子花,什么花都有,唉……

“黄金万两”又名富贵籽,都是为讨个口彩,迎合市场需求,其实学名叫朱砂根,传说有行血祛风,解毒消肿的功效。城西花鸟市场几乎每家店都在卖,比膝盖高一点的小苗,45到50元一棵。

推荐阅读:

杭州人均存款9.2万排全国第四 你拖后腿了吗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车" 5家平台企业被约谈

杭州明夜起到21日都有雨 周六进入“秋分”

杭电这个MV火了 超嘻哈!别人家的辅导员还会rap

公交车司机杨世界:把乘客平安送到是最大成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轿车刹车失灵落百米坡底 乘客幸无大碍
·浙大联合学院的开学欢迎式吸引了美国州长参加
·珍贵白犀牛宝宝“福犀”满月了 众多粉丝慕名...
·桐庐入围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
·下沙沿江湿地东公园加入“海绵体” 大草坪下...
·杭州188路公交车失控撞上电线杆 司机不幸身亡
·杭州一张男女拉扯照片走红网络 看过的人都惊...
·男教师借盖被子猥亵女学生 宿舍女生全遭毒手
·江湖郎中当街割宠物狗声带防扰民 5分钟剪一个
·男子打羽毛球突倒地 同打球四名医生轮番抢救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