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银树湾小区泳池漏电事故 "演技派"保安是中暑了?
2017-08-12 06:54:40 杭州网

银树湾游泳池暂时关闭 张超摄

银树湾小区泳池漏电事故 小女孩生命体征平稳

物业公司老总接受快报专访:

昨天,快报报道了城北银树湾小区一个11岁女孩在小区露天游泳池触电昏迷,两个救生员跳下水救人时,也相继遭到电击。好在最终小女孩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两个救生员小伙也有不同程度受伤,还好伤得不重(详见昨天快报A07版)。

而关于这起事件的一段小视频也在朋友圈热传:媒体赶往银树湾采访时,被物业保安拦在了门外,女记者在跟物业交涉时,一位穿白衬衫的“物业主任”拦住女记者,女记者往前走了一步后,还没怎么接触,白衬衫“物业主任”就直挺挺地向后摔倒在地上。视频一出,网友们表示,遇到了“演技最棒的物业主任”。

物业公司老总接受快报专访: “网红物业主任”其实是保安队长 当时倒地是因为中暑了……

昨天上午,记者去银树湾小区回访,也想问问清楚视频中物业人员的身份和倒地原因。

小区中央的游泳池里没有人,挂着一张告示牌“泳池关闭,请勿入内!”。游泳池里的水位降低了不少。

昨天拦住记者又摔倒的那位白衬衫“物业主任”在么?

我去盛全物业问了问,前台工作人员说,他不是物业主任,是保安队长,姓董,已经工作了两年多。“他中暑了,今天在家休息,没来上班,你要找他就改天吧。”

游泳池接下来怎么办?

“其他的我们不知道,你可以问我们领导,不过我们领导出去了,不在小区。”随后,这位工作人员找来保安,一路紧跟着把我“送”出了小区。

昨天,我们第一时间采访了盛全物业杭州区域总经理陈宇阳,谈到这位“网红物业主任”,她是这么说的:

该视频中倒地的物业人员是小区保安队长小董,今年27岁,2015年3月到银树湾小区。

事情发生后他一直在处理各种突发情况,连一口水都没有工夫喝,在38℃的高温下,忙碌了好几个小时,当记者来小区采访时,由于体力不支,中暑倒地,并非网友们说的“碰瓷、假摔”。晚上回到宿舍,小董还刮了痧,但那个视频确实给小董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物业在平时的培训中,对保安人员的要求是,不能与业主或访客发生任何肢体冲突,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保安队长也是履行工作职责,并没有阻拦采访的意思,事后,该记者还是顺利进入小区进行了采访。

小女孩生命体征平稳

漏电原因还在调查

在泳池里触电的小女孩,昨天还躺在市二医院儿科病床上,挂着点滴,左手连着监护仪,不过已经能跟人正常交流了,病房里来了很多亲属。

女孩的妈妈说,出事的时候,女儿由外婆带着,正在游泳。“我们是隔壁小区的,在银树湾有亲戚,在这里游泳有三四年了,女儿本身就会游泳的,办了包月,一个月300块。当时大概下午3点,游泳池里还有三四个小朋友,我妈妈就看到她(小女孩)游着游着沉下去了,医生后来说是触电,我们吓都吓死了,现在各种说法都有,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会触电。”

女孩妈妈说,物业和游泳池的老板当天晚上来了医院,早上刚刚又来过一次,游泳池老板还垫付了住院押金,家人现在担心小女孩今后的生长发育。 “昨晚她说腿麻,我们给她按了一晚上,哎,触电了肯定麻啊!”

儿科副主任医师梁振明参与了小女孩的救治,“通过家长的描述,还有另外两位救生员的情况,再加上120去的时候发现呼吸心跳都没有了,综合判断,还是考虑触电。是因为触电后导致了心肺呼吸暂停,从而跌到水中产生所有的不良反应,还有一些代谢酸中毒的表现,所以会有双腿麻木的症状出来,现在孩子意识状态还好,生命体征也是平稳的,现在主要关注的问题是,小女孩脏水吸入后肺部有没有吸入性肺炎,心脏停跳导致脑部缺血缺氧后有没有损伤,至于有没有后遗症,还需要复查和评估。”

昨天,我联系上承包银树湾小区泳池的负责人小金,他说,“漏电原因我们也在调查,主要是小孩子没事就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吴艳君 记者 张超    编辑:李如    
     图库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选举观察团呼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以行动扛起责任 以忠诚诠释担当 ——“我们 ...
·保障中小学“阳光饮食” 杭州发布了全国第一...
·这个地方启动了150吨泰国水果盛宴 等你来尝鲜
·淳安破解“车乱开 车乱停”难题 电动车要上 ...
·杭州这场重要评选 邀“文创”项目快到碗里来!
·临安撤市设区 杭州迎来“第十区”
·欠债久拖不还 法院撬了“老赖”家门
·每日给暗恋女放钱 男子近一月每次放少则100 ...
·地球去年史上最热 美气候报告指出:海平面升...
·环卫工马甲上印广告 别借公益之名让环卫工成...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