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出事泳池被勒令暂停营业 水泵电线、景观灯都可能是“凶手”
2017-08-12 06:40:20 杭州网

银树湾小区小女孩触电溺水后续

游泳池边放着的水泵被一些业主质疑为肇事元凶。

拱墅区体育局、安监局都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 汪玲 文/摄)昨天,本报报道了拱墅区银树湾小区小女孩在泳池中触电溺水的事件。触电的小女孩叫小倪,十来岁,还在上小学。8月10日下午2点多,她在小区游泳池触电溺水,幸亏被2名救生员救上来,但由于肺部积水有可能引发肺炎,仍在市二院儿科住院治疗。救她的2名救生员当晚7点多身体已无大碍,出院回家了。

记者从主管单位拱墅区体育局了解到,目前拱墅区体育局和拱墅区安监局已经介入调查,该小区游泳池已被勒令停业整顿,在事故原因没有查出来之前,不允许营业。

小区游泳池为什么会漏电呢?

银树湾小区盛全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可能是泳池里的射灯漏电,具体情况还要等公安调查。对于这样的说法,很多业主进行了驳斥:“我们泳池里没有射灯,也没有灯带这些带电的设备!”

拱墅区体育局行政执法队周明告诉记者,事发当晚7点多,他和同事一起赶到了拱墅区银树湾小区。昨天早上,他们又和拱墅区安监局一起再次赶到了小区,两次调查,找到了两个疑似“凶手”——游泳池里的电线和池壁上的景观灯。

事发当晚,虽然周明到达小区的时候天色已晚,但他还是看到银树湾小区游泳池的岸上放着水泵。行走中,他踩到了异物,趁着夜色,低头一看,是一根电线,一直通向游泳池浸在水中。“这样的操作是不规范的。”周明说,电线不管有没有正在通电,都是不可以放在游泳池里,万一绝缘性不好,极有可能触电的。

8月10日记者采访时,有一位知情业主说,事发时,有物业工作人员正在用水泵清理泳池底部的脏东西,触电事故可能是水泵漏电引起的。周明称,这还要请专业机构来鉴定。“游泳池里有人的话,是绝对不可以使用水泵的,因为水泵需要通电作业,造成人员触电的可能性极大,这个我们是有要求的。”

另外,昨天上午,在调查中,周明观察发现,在该游泳池的池壁上有一圈景观灯,这次漏电是不是景观灯漏电导致的?这也是线索之一。“所以,拱墅区安监局要请专业部门来鉴定,一定要找出原因,然后通报,也给其他小区游泳池做个警示。”

昨天下午,拱墅区体育局、拱墅区安监局召集了辖区内小区游泳池的负责人集中开会。“通报银树湾小区小女孩触电溺水事件经过,虽然最终引起触电的原因还没找到,但肯定有操作不规范的因素,所以,我们要求其他小区游泳池规范操作,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拱墅区有41个小区游泳池,从昨天下午开始,拱墅区体育局、拱墅区安监局将联合对这些游泳池展开为期半个月的突击检查,查找安全隐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图库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选举观察团呼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以行动扛起责任 以忠诚诠释担当 ——“我们 ...
·保障中小学“阳光饮食” 杭州发布了全国第一...
·杭州这地方启动了150吨泰国水果盛宴 等你来尝鲜
·淳安破解“车乱开 车乱停”难题 电动车要上 ...
·杭州的这场重要评选 邀"文创"项目快到碗里来!
·临安撤市设区 杭州迎来“第十区”
·欠债久拖不还 法院撬了"老赖"家门看到这一幕…
·外卖送餐慢、小哥敲门声大?这份《规范》很详细
·西汉高速重大交通事故已致36死 三部门赶赴现场
·每日给暗恋女放钱 男子近一月每次放少则100 ...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