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热+晴热,这个周末依旧火辣昨天杭城进入末伏 最高气温37.1℃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2 06:38   

    本报讯 这两天,杭州人的日子又变得难熬——自打杭州昨天进入末伏以来,雷阵雨又变得“稀有”起来,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7.1℃,是今年杭州的第32个高温日。

    从高温日数来看,去年夏天高温日数有39天,往年最多的是2013年,有53天,今年高温日天数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超过去年,但是最高气温已经超过了去年的最高气温,连续的高温日数比较多!

    前两天凉爽的雷阵雨去哪儿啦?原来,从周四开始,副热带高压增强,滚滚热浪“杀了个回马枪”,高温天气再次扑面而来。

    目前,在副热带高压的西北外侧有一个强降雨带,预计今天强降雨带的中心位置在湖北、安徽、江苏一带,杭州处在降雨带的边缘位置,周末的杭州会迎来一次区域性的阵雨或雷雨天气,但是降雨的分布不均匀。

    周末也有阵雨,和之前的阵雨有什么区别呢?这次,杭州主城区降雨的时间和强度难以确定,但杭州城区总体以小雨量级为主。绵绵小雨碰上滚滚热浪,下得不彻底,暑气从地面翻涌上来,空气湿度大,还是会感觉很闷热。

    不管怎么样,杭州今天云会比较多,比较厚,最高气温33℃左右。周日,副热带高压又会控制杭州,所以仍然是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7℃左右。

    杭州气象台预计,下周杭城整体较热,两头雨,中间晴,最高气温32℃—36℃,最低气温26℃—27℃,出门坚持带伞,一定不会错哦。

    天气趋势预报

    12日(周六):多云转雷阵雨,27℃—33℃,西南风2—3级;

    13日(周日):多云,27℃—37℃,南风3—4级;

    14日(周一):多云转雷阵雨,28℃—36℃,西南风3—4级;

    15日(周二):阵雨转雷阵雨,27℃—33℃,西风2—3级;

    16日(周三):多云,26℃—33℃,西南风2—3级;

    17日(周四):多云,26℃—34℃,南风2—3级;

    18日(周五):多云转雷阵雨,26℃—3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气象台预计,下周杭城整体较热,两头雨,中间晴,最高气温32℃—36℃,最低气温26℃—27℃,出门坚持带伞,一定不会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