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云南小伙来杭州借住学长家中 一杯牛奶下肚后失去知觉
2017-06-20 07:27:05 杭州网

上周的一天清早,一个小伙子走进滨江西兴派出所报案,说被人非礼了。

小伙姓邵,23岁,家在云南,这次来杭州,一是旅游,二是回来看看:“我大学是在下沙读的,刚毕业还没两年。这次来,就借住在从前认识的一个学长家里。”

接待他的许杰警官示意他继续说,邵顿了顿,神态有些忸怩。他说,自己和这个学长同在计算机系,曾是恋人,但是毕业后就已经分手了。这次来杭州,他本来只想像拜访老朋友一样去看看他的。

“我到了他家,他拿了杯牛奶给我喝,喝完之后我就晕过去,什么都不知道了……”小邵说,自己昏睡到第二天早晨,浑身无力,还发现自己遭到了侵害。受药力影响,他第二天一整天都没完全清醒过来,直到第三天一早,彻底清醒了,才趁学长不在逃出来报案。

逃出来之前,他也在学长家翻找过证据,结果在对方的冰箱里找到了好几瓶迷药。许警官仔细看了看,这些“迷药”都是液体,包装简陋,外包装上印有“猎艳”、“弥漫之夜”等字样,一看就不是什么正规产品。

经过鉴定,这几瓶“迷药”里确实含有安定的成分,掺在食物、饮料中,很可能导致昏迷。

民警根据小邵提供的线索,赶到他的学长家里,将其抓获。

小邵的学长姓马,27岁,河南人,现在杭州市区一家IT公司供职。

许警官查了马的微信聊天记录,发现这种药是他向一个微商购买的。交易时,卖家明确告知马,这个东西服用后很容易就让人不省人事,一定要谨慎使用。

而马明知此药的实际功效,仍给小邵服用,显然不存在对方自愿一说了。

面对民警出示的证据,马无话可说。经过讯问,他最终承认自己蓄意用药迷倒小邵,并对他实施了不轨行为的犯罪事实。

目前,马已被滨江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马的行为构成什么罪名?男性遭到侵犯,如何寻求法律保护?

签约律师马晓胜: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盈科全国刑民交叉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专业方向:刑事。

这起案件的特殊性在于受侵犯的是男性,双方是学长学弟关系,学长利用学弟来杭看望自己之便,在饮品中投下迷药,将其侵犯。

如果受侵犯的客体是女性,则可能会涉嫌强奸罪,而本案中受害者是男性,则不能以强奸罪定罪,而可能涉嫌猥亵罪。

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修改了刑法第237条强制猥亵妇女、儿童罪的条款,将“猥亵妇女”改为“猥亵他人”。在这里,“他人”当然既包括妇女,也包括男性。在《刑法修正案(九)》生效后,性骚扰男性情节严重的,也可能构成犯罪。

本案中,受害者作为男性,虽然犯罪嫌疑人的行为不构成强奸罪,但可能因涉嫌强制猥亵罪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另外,男性如果遭受侵犯,应当注意保留证据,第一时间报警,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林琳 通讯员 沈张黎 史婷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晨光西湖云飞舞
多彩纸鸢飞草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最强泥人”障碍 ...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父爱如诗,亲子颂读”——杭城上演父亲节 ...
·张羽《像吃布丁一样品诗词》,撩动读者诗心
·梅雨君又发威 雨水缠缠绵绵又一周
·农业厅长来杭“吆喝”广西向浙江发出“邀请函”
·2017杭州市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圆 ...
·想买新能源车的注意啦!杭州将出台新的补助 ...
·老朋友相约“捡破烂” 分开后看守所内再“相...
·“假婚姻”高发:办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
·南昌一景区石碑现多处错别字 工作人员:立即...
·7岁男孩一口气吃20多颗荔枝 不久脸色发白晕倒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