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 暨运河申遗成功 三周年晚会22日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0 07:12   

为纪念运河申遗成功三周年,从今年4月开始,“诗意运河·风雅杭州”首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正式举行,通过“大运河,我想对你说”“诗意运河,捕捉相遇的瞬间”“多幸‘运’‘河’你在一起”等系列活动,掀起了一股“诗歌潮”。

6月22日,在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3周年纪念日当天,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运河集团、拱墅区人民政府、市旅委主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拱墅区委宣传部、浙江广电影视娱乐频道、舒羽咖啡等共同承办的《瞬间的相遇·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暨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三周年晚会》将盛大举行。

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和国际诗人代表将用饱含深情的语调朗诵运河主题的现代诗;吴理人老人娓娓道来他创作的“诗意运河老船票”的故事;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也将出现在诗意京杭运河连线中,表达对“诗意运河·瞬间相遇”的深深眷恋。

借助国际诗歌大会举办的东风,市运河集团启航“运河诗社号”漕舫,邀请吉狄马加为“运河诗社”名誉社长,讴歌运河的流淌不息,为古老的运河注入新的活力。

即日起通过关注“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至后台留言写下你和诗歌的故事,将抽取五名幸运观众到现场观看晚会。另外,6月22日至6月30日,关注“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字“船票”,就有机会抽取“诗意运河”纪念版船票,限量200张,送完为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熊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