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妈妈愁得睡不着!儿子这么宅 和社会脱轨怎么办?
2017-06-20 07:16:51 杭州网

不找工作不出门朋友聚会都很少

昨日10:13,李女士(化名)给快报官微发消息:你好,我想求助一下你们都市快报,我儿子今年大学本科毕业,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因为性格比较内向,人又比较瘦小,在年后曾去几家单位应聘,但未被录用,因此他对招聘失去了信心,所以现在整天在家上网玩游戏,我和他爸爸非常担心,长此以往将会与社会脱轨。我想求助一下你们,问一下能否有单位需要招应届生,最好跟计算机有关,工资不必很高,只希望他能走上社会,历练一下自己。

为了提升自己,小张专门去培训软件开发,增加自己的含金量

为了提升自己,小张专门去培训软件开发,增加自己的含金量

为了提升自己,小张专门去培训软件开发,增加自己的含金量

打电话进来的妈妈,为了儿子找工作的事,已经很久没有睡好觉了,说起儿子,她在电话中提高了分贝:“找了两家单位去面试,人家觉得他个子偏小,不成熟,高中生一样的,现在他都不想去找工作了,很失落。前天毕业证书拿来了,我又催他去找工作,从过年到现在了,我说你毕业证书都拿来了,怎么还不去找工作,到底什么想法?他也不说,昨天跟他沟通了一下,他的意思是不想写代码了,太烦,我说之前也是你喜欢才送你去读计算机专业,现在还不闯,难道等到四五十岁再去闯吗?去年下半年,他还去下沙培训三个月,花了13800元搞了一个计算机证书……人家IT男这么吃香,为什么我们简历投出去连个电话都没接到?”

妈妈:儿子今后的路我都想好了

儿子:沉默沉默再沉默

妈妈口中的宅男儿子叫小张(化名)。昨天下午3点,我来到小张家,开门的是妈妈,听说我要来,她从上班的地方赶了回来。

小张,23岁,很白净,身板精瘦,标准的IT男形象。

客厅的四方桌上,我和妈妈面对面坐着,小张坐在中间,见我们都看着他,他用手撑着头,时而抓抓头发,任何问题都用一句“不知道”挡回去,然后就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妈妈看着心急,恨不得都替儿子回答了。

妈妈说,儿子小张毕业于一所本科院校,学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毕业后,还专门去进修过编程技术。之所以选计算机专业,是因为男孩子喜欢玩手机玩电脑,就朝着这条路发展了。

读初中那会,她就把今后儿子要走的路都想好了,如果中考不顺利,就去读职高。后来儿子比较争气,考上了高中,280块钱一节的英语课外班、数学课外班,只要他想读,花多少钱也没关系。高考也叫他尽量考,没考上就去外面的计算机专业学校读,学费贵一点,三年封闭式学习,也能得到本科文凭,现在计算机专业吃香,毕业后找个工作安安稳稳多好。

“专业是他自己选的。”妈妈很焦虑,“现在又说不想搞软件开发了,整天待在家里不肯出去,连朋友聚会都很少,他要和社会脱轨的。”

“我们现在还养得起他,等我们老了呢?他总要有一个立足之地的。”一边是妈妈不停在说,一边是小张没有反应的沉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晨光西湖云飞舞
多彩纸鸢飞草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最强泥人”障碍 ...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父爱如诗,亲子颂读”——杭城上演父亲节 ...
·张羽《像吃布丁一样品诗词》,撩动读者诗心
·梅雨君又发威 雨水缠缠绵绵又一周
·农业厅长来杭“吆喝”广西向浙江发出“邀请函”
·2017杭州市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圆 ...
·想买新能源车的注意啦!杭州将出台新的补助 ...
·老朋友相约“捡破烂” 分开后看守所内再“相...
·“假婚姻”高发:办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
·南昌一景区石碑现多处错别字 工作人员:立即...
·7岁男孩一口气吃20多颗荔枝 不久脸色发白晕倒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