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1岁男孩火锅店吃大白菜 突然脸色青紫哭不出声
2017-03-19 07:38:07 杭州网

刚坐下吃饭的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护士林双琴冲了过去

杭州1岁男孩火锅店吃大白菜 突然脸色青紫哭不出声

昨天中午1点左右,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眼科门诊护士林双琴,和老公去杭州某购物中心吃火锅,刚在火锅店坐下,就听到不远处传来紧急的呼救声:“快,快,送医院!”

出于护士的本能,林双琴循着声音冲了过去,她看到一位年轻的父亲,正抱着一个看上去不到1岁的小男孩,给他拍背。小男孩的脸色已经呈青紫色,哭不出声了。

“你刚给孩子喂了啥?”林双琴问男孩妈妈。

“我喂了片大白菜……”

林双琴由此判断,小孩可能是食物窒息。抢救生命只有黄金4到6分钟,林双琴顾不得别的,马上用医院里学过的海姆立克急救法抢救孩子。她一边指挥孩子父亲把孩子竖起来抱,一边拍着孩子的背部,并同时反复顶压孩子的胃部。过了2分钟左右,大概卡住孩子喉咙的大白菜被拍松了,孩子终于哭了出来,脸色也红润了。

林双琴这才让这对父母抱着孩子去医院。这对父母也是受了惊吓,也忘了感谢林双琴,婴儿车也遗落在餐馆里了。

“当时有人说先马上把孩子送附近卫生院,我觉得是真来不及了,等你送到估计真的已经迟了,就地抢救才是唯一的选择。”林双琴说。

救人后,林双琴也没有过多宣扬自己是医务人员,又默默坐回自己的座位吃起火锅。不过学有所用,救回一个小男孩,还是让她挺开心的,她忍不住把这次救人经历简要发了一条朋友圈,想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她就收获了100多个“赞”,评论里更是一片赞扬之声。

面对大家的表扬,林双琴又不好意思了,她统一回复:“作为医护人员,我想这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还是谢谢大家的点赞!”

快报已多次报道过我省医护人员在工作场所外救人的事迹:

2016年9月18日报道,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徐亮在从曼谷飞往杭州的飞机上,帮一个不慎摔伤头部大出血的5岁小女孩急救包扎,事后说:“作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职责,是应该做的事。”

2016年5月24日报道,一位20多岁长得很好看的女孩自称是医护急救人员,帮在156路公交车上昏倒的小伙子做心肺复苏,救了他一命,可事后悄悄就走了,连姓甚名谁也没留下。

2015年4月25日,浙江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眼底病中心的张赟医生,在利星广场急救一位突然昏倒的小伙子并在事后悄然离去,后来记者找到她,她轻描淡写地说:“本来就是医生该做的。”

2014年7月30日,一位衢州的急诊科女医生,在火车东站抢救了一位突然倒下的小伙子,事后她说,平时她就经常要抢救各种猝死病人,遇到危急情况当然要出手,这实在没什么。

“这本来就是应该做的。”这似乎是这些医护人员在工作场所外救人后共同的回答。医者仁心,他们用他们的专业知识、用他们善良仁慈的心,挽回了一条又一条的性命,这也许就是医护职业被唯一称为“白衣天使”的理由吧。为我们的白衣天使再点一次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通讯员 应晓燕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青岛码头放生海鱼 ...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胜一平 绿城青春风暴前两轮刮得挺不错
·错过180万巨奖 浙江女排不敌江苏遗憾无缘联 ...
·“醉美春日”杭州户外休闲季来啦
·别混淆了!医生说“全飞秒”与“全激光”根 ...
·杭州姑娘高空撒欢儿后眼睛“抹黑一片”
·大爱润边陲——援疆医生王秀蓉
·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培养公益健身志愿者再发力
·一个山西农民保下一座600余岁元代古建
·重庆十万支彩色风车舞动阳春三月
·六国青年法式西点师湖南长沙斗技 中国20位选...

“卡尔·文森”号 ...

俄时装周在莫斯科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