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致敬
2017-02-01 08:41:53 杭州网

    大年初三深夜,杭州萧山机场出入境安检处,杭州海关关员司媛和汤帅怡忙个不停。从早上9时到次日早上9时,每天值班期间,两人要检查上万名旅客携带的一箱箱行李。家在河南的司媛只能等到假期结束再回老家,而汤帅怡已是第五次在机场过春节了。每逢节假日,都是他们最忙的时候。

    春节,在中国人心中,远比其他节日重要。当无数人沉浸在过年的欢乐和温馨中时,总有人在坚守岗位、默默忙碌。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谁不想在过节时与家人团聚呢?坚守岗位的人们纵然思乡,却依旧兢兢业业,让人不由得为他们点赞。

    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人其实还有很多——街头执勤的交警、守卫边防的战士、值守医院的医生护士等。当人们纷纷走亲访友、共祝美好时,在岗位上坚守,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一种职业精神。对工作的热爱,对祖国的忠诚,让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服务人民,无怨无悔。

    有人回家过年,便有人注定与亲人天各一方。他们深知,越是重要的节日,越需要坚守与奉献。在春节以及其他节假日,正是他们的“舍”和“留”,让社会的方方面面正常运转,让人们开开心心过年过节。

    在这里,向所有在春节坚守岗位的人们,送上深深的敬意和浓浓的祝福,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程永高    编辑:陈俊男    
     图库
冰瀑美如画
世界尽头,我们这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萨克斯故乡的春节巡游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了15000元躲了两年 老赖年初四陪客户上香被抓
·2月4日10时起文一路(教工路至学院路)实施 ...
·【网络媒体走转改】温暖杭城十余年 杭州网“...
·杭州城里的“鸡”元素(图)
·西湖景区灵隐这边堵堵堵 杭州交警提醒景区尽...
·【网络媒体走转改】七年后终于在自家过新年 ...
·春节期间旅游探亲为主 铁路客流平稳有序
·马来西亚沉船事故获救者 讲述海上惊魂33小时
·春节长假前三天全国查处酒驾醉驾1500余起
·三亚13名出租车司机春节假期严重违规被开除

喀布尔降雪

巴黎首度限行以应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