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谁家电瓶车闯下大祸?莫邪塘社区在找你
2017-01-31 07:58:52 杭州网

28幢2单元楼道内,3辆电瓶车和4辆自行车被烧毁。 记者 严嘉俊 摄

楼上挂下来的电线乱如麻记者 董吕平 摄

目前只有一户人家来认领但否认拉线充电

昨天8:30,朱先生来电:早上6点,莫邪塘南村28幢2单元,楼道里电动车充电起火。三四辆电动车烧起来,整个楼道遭殃,楼上住的全部是七八十岁的大伯大妈,几个大妈在说,还好是早上6点钟烧起来,要是半夜里,你们过完年就看不到我们了!

核实报道:莫邪塘南村是老小区,28幢靠近小区南门口。

昨天上午9点多,我来到莫邪塘南村28幢,整幢楼的外墙上挂下来很多电线,一直垂到一楼,数了数,共有13根,垂落的电线旁,停放了很多电瓶车。

起火点在2单元一楼楼道口,有3辆电动车和4辆自行车被烧毁。

事发时,社区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和旁边近江水产市场的摊主,拿了灭火器来灭火,用掉的灭火器还放在单元门口,一共18个。

2单元有21户人家,户主大部分是70岁以上的大伯大妈。

王先生和86岁的妈妈住在28幢2单元一楼。起火时,他刚好睡醒,躺在床上,听到窗外有急促的叫喊声。“我打开窗,很多人在叫,起火了,我赶紧叫醒母亲,准备逃出来。”

王先生刚打开大门,被刺鼻烟味呛得赶紧关上门,“我打了好几个喷嚏,眼睛也睁不开,隐约看到楼道口有火光,我担心火会冲到我家里来,赶紧把门关上。”幸好王先生家装的是铁门,起火后,火势没有窜到家里,但家里到处是烟味。

70岁的章大伯住在五楼,他家挂在楼道外的酱肉被熏得漆黑,“多好的肉,儿子送给我们两老的,我还没舍得吃呢!”

起火时,章大伯和老伴在睡觉,他闻到烟味后,本来也想逃,但不清楚火从哪里烧起来的,自己和老伴腿脚又不太灵活,只好把门关牢,带着老伴到卧室窗台边,把头伸出去,一站就是半个小时。“我老伴气管不太好,当时我们两个站得腿都发软,后来看到消防小伙子了,我和老伴心才安稳些。”章大伯说。

火灾后,由于烟味太浓,很多住户都在家打扫卫生,住在三楼四楼的三户人家在给子女打电话,希望这两天能去子女家暂住。

“过年都过不好了,本来还有亲戚来串门的,这倒好,只能通知他们暂时不要来了……”四楼71岁的解大伯说。

莫邪塘社区蒋主任说,初步调查,这次起火原因是楼道内停放的电动车自燃,引起杂物间起火,过火面积1平方米左右,没有人员伤亡。

据了解,电动车自燃很可能跟车主私拉电线充电有关。

蒋主任说,这个单元楼有不少租房子住的,他们把电线从家里接到楼下,给电瓶车充电,社区几乎每周都要上门劝导,每次去的时候,他们会把电线收回家,可是社区人一走,电线又放下来了。

在靠近起火点的单元门口,张贴着冬季防火提醒: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千万不能私拉电线和插座。

那辆在充电的、怀疑引发火灾的电瓶车是谁家的呢?

昨天下午,我再次来到莫邪塘社区。

蒋主任说,经过初步调查,3辆电瓶车当中,已经有一户人家来社区报备了,另外两辆电动车暂时还不能完全确认。“来报备的是出租户,不过她说自己的车没在充电;另外两辆电瓶车,有一辆车可能是4楼的租户的,我们也上门去问了,没人在家,可能是回家过年了;还有一辆电瓶车还无法确定到底是谁家的。”

昨天下午4点多,28幢2单元恢复供电。

接下来,消防部门会出具火灾事故认定书,锁定3辆电瓶车当中,到底是哪一辆自燃引发的火灾。社区也张贴通知,希望车主到社区说明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陈俊男    
     图库
冰瀑美如画
逛庙会 过大年
人生璀璨如烟火
萨克斯故乡的春节巡游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景区灵隐这边堵堵堵 杭州交警提醒景区尽...
·【网络媒体走转改】七年后终于在自家过新年 ...
·春节期间旅游探亲为主 铁路客流平稳有序
·家人一个大意 74岁老人在杭州灵隐景区走丢
·【网络媒体走转改】民警陈宗耀:保一方平安 ...
·一只广而告之的鸡
·先热到20℃ 再跌回个位数 杭州初三初四有点冷
·国人春节旅游热 想带父母看世界
·一座公益的养老院 一个孤寡老人的家
·上海一户人家三代五口同属鸡 全家一起过本命年

喀布尔降雪

巴黎首度限行以应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