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暑假模式开启 来看看杭城中小学的趣味暑假作业
2019-07-06 08:31:19杭州网

制作酸奶、连续一个月观察月相

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六年级的同学,收到的是一组有趣的科学作业。

比如有月相观察,要求连续一个月,在夜晚的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拍摄月相照片;还有在家进行种子萌发实验,选取绿豆或黄豆种子,利用透明杯子和湿纸巾(湿棉花),进行萌发实验,每天拍照记录外形变化;还有尝试制作一杯酸奶或酿一碗米酒;收集8-10种生物样品(动物、植物的叶),尝试用外形、颜色、大小、生活环境或其他因素,对收集到的不同生物进行分类,制作分类图表。

学校科学教研组王建强老师说:“这些实验都是和七年级的科学知识密切相关,像月相观察和种子萌发实验需要较长的实验时间,正好可利用暑假来培养学生耐心细致观察的实验能力。”

而实验,教研组的老师们也提前有过评估,学生们都可以独立完成。王老师说:“比如制作酸奶这一项。可以在盛有鲜奶的容器中加入适量糖、酸奶发酵剂搅拌均匀,再放入酸奶机中发酵一段时间就可以完成。虽然这样制成的酸奶口感不一定好,但是让学生在玩的过程中学习,是很重要的。”

有学生已经启动小队活动

“专访”了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

外婆家餐厅,很多杭州人都熟悉啦,估计很多人隔段时间,都会和它来次亲密接触。

昨天,青蓝小学一三中队向阳小队的8位队员,完成了一个特别的暑假作业,采访了浙江外婆家餐饮公司的创始人吴国平。怎么样,是不是很羡慕?

学生家长陈婷介绍,这次作业,是学校暑假期间“我和祖国共成长,榜样精神我来学”活动之一。这次采访,队员们都非常兴奋,事先还列了采访提纲。“哈哈,他们原来只知道外婆家餐厅,对里面的菜都很熟悉,但不知道背后的人是谁。这次他们把记者的活都干啦。”

昨天上午,队员们见到了吴国平。克服了最初的怯场,大家采访得还有模有样。

蔡同学问吴国平,“我很喜欢吃自助餐,您认为开自助餐厅能赢利吗?您有开自助餐厅的打算吗?”

吴国平回答,社会的需求不一样,每个时间段的需求也不一样,(我们)开是可以开,但是因为精力不够,(我们)要专注于做好一件东西,就好像你们小朋友,现在你们要专注于一样东西,比如学习,比如体育运动。

钮同学问,“您觉得是您外婆做的菜好吃,还是‘外婆家’做的菜好吃?”

吴国平回答,从感情的角度来讲,一定是外婆烧得好吃,因为烧好后是和家人一起吃,这个环境不一样。饭店的菜多,但是没有家人的陪伴,所以两者不一样。

谢同学问,“饭店开好后您最想做什么事?”

吴国平回答,大众给了我支持,我要把它回报给社会,以体现我的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

最后,吴国平还透露,他平时也会烧菜,不过都是在家里烧菜。

完成了采访,小队员们认真地做了记录,也很兴奋:“见到了吴国平叔叔,非常开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姜晓蓉 胡鸿 张宇璐 胡信昌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纳木错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朋友圈编造谣言诋毁交警 杭州一男子被行政
购房“零次跑” 商品房交易登记“临安模式
“互联网+法律”再迈台阶 杭州互联网仲
一起到浙博欣赏卓乃枢刻刀下的《六月西湖》
全省高速4天抓拍实线变道2万余起 交警提
这个大院姓“侨”!杭州首家“侨家大院”正
@杭州车主:银行花式营销ETC 优惠喊你
走亲戚打起歪主意 三人盗走贫困户35公斤
为救落水醉酒男子 55岁民警从8米高桥纵
搜"助学贷款"却进网贷页面?平台称误触关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