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整治实线变道 有人神操作连交警都惊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6 07:21   

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孙昊 于军)

盛锐/制图   

在所有道路交通事故中,因实线变道引起事故的比例不小,而在高速公路上,这样的行为更加危险!

从7月1日开始,省高速交警总队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出入口实线变道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高速交警将采取电子监控抓拍和现场执法等手段,对出口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根据统计,截至7月4日,省高速交警通过电子监控抓拍查处2万余起,现场执法查处近300起实线变道违法行为。

有人被拦下时一脸懵

还有人掉头逆行被记15分

昨天上午10点,钱报记者跟随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民警来到杭金衢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新街收费站进行现场查处。收费站外的广场内停着好几辆警车,交警正在此设卡整治。这里靠近萧山城区,不少从金华、诸暨等地前往萧山、滨江等地的车辆都会选择从这里下高速,虽然这段路是双向八车道,但路面上车辆依旧川流不息。记者时不时看到一些小车从最里侧的超车道变道到最外侧的车道下高速,穿插在大货车的车流中,刹车灯此起彼伏,画面十分惊险。

上午10点半左右,监控画面中传来消息:一辆白色大众轿车从杭金衢高速驶入新街收费站,在驶入实线区域后,司机突然一把方向,夹在大货车中间右转进入下匝道,涉嫌实线变道。等白色大众轿车进入收费站后,高速交警挥手示意停下。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拦下你吗?”看到交警这样询问,大众车司机吴师傅一脸懵。当高速交警告诉吴师傅,刚刚下高速时,已经实线变道,他才恍然大悟。“我从绍兴开车去萧山,导航让我从新街收费站下来,刚才下高速时前面车比较多,我没有提前变道,一看离高速下口很近了,就被迫实线变道。”吴师傅解释。

“其实,导航软件一般都会在出口两公里左右就开始提醒及早变道准备,而路面上也会有多个指示牌提醒你,你完全有变道时间。”针对吴师傅的实线变道违法行为,高速交警给予他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上午11点,现场发生突发情况,有一辆SUV在实线变道下高速时,突然又在高速公路匝道内掉头逆行!现场执勤的高速交警当即赶上前,对掉头逆行的小车进行了拦截。

钱报记者发现,这辆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行的绍兴牌照东风SUV,车尾还挂着实习标志。逆行的驾驶员姓李,贵州人,今年48岁,驾龄3年多。李师傅说,他从绍兴杨汛桥上高速,要去杭州东站接刚刚放暑假的儿子。“我是第一次开车上高速!刚才我开车到这里(新街收费站)时,发现自己走错了路,然后我就想掉头重新走……”

在场的民警非常震惊,“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行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而且之前你已经有了高速公路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此外你开车穿着拖鞋,也是不允许的!”根据法律规定,李师傅已经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将会面临记15分、罚款350元、驾照回炉学习的处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孙昊 于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我省高速公路整治实线变道,记者随交警现场查处,1小时拦下22辆车,开车穿拖鞋,实线变道,掉头逆行,这波“神操作”连交警都震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