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暑假模式开启 来看看杭城中小学的趣味暑假作业
2019-07-06 08:31:1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张娜 姜晓蓉 胡鸿 张宇璐 胡信昌)前天,杭城各中小学举办了休业式,标志着暑假正式开启。

暑假作业做什么?不少学校都花了心思来设计。快报记者联系了多所学校,收集了一些有趣的假期作业,一起来看看。 

寻访优秀老校友

昨天中午,杭州的冯妈妈为了帮女儿完成暑假作业,发朋友圈紧急求助:万能的朋友圈,求优秀的长寿桥(小学)学子。不到半小时,朋友圈的好友纷纷给她出主意。

有两位老同学私信她,一位高中同学听说是毕业于长寿桥小学,现在已在某通信公司担任管理岗位。冯妈妈跟这位老同学联系后,经过确认,还真是女儿的校友。

冯妈妈激动地说:“初衷是帮女儿找线索,没想到还借此加深了跟老同学的联系。”女儿在长寿桥小学上三年级,今年暑假学校布置了一份特别的暑假作业,主题是让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寻访长寿桥小学毕业的优秀学子,如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在自己工作领域默默奉献的匠人、平民英雄、最美杭州人、非遗传承人等,也可以是新时代好少年,听一听榜样故事,学一学榜样精神。

返校当日领到这份作业,整个年级的同学都开始寻找身边各行各业的榜样。女儿也觉得很有意义。冯妈妈说,家人很支持她去完成这份作业,除了在寻找上要花一番心思,找到后完成并不难,而且过程很有意义。接下去打算慢慢采访,如果有的话,一个个都去采访一下。

“对孩子来说,寻找身边优秀的长寿桥(小学)学子,向他们学习,也是一种动力!”

家长和孩子每周谈心一次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的暑期作业,画风有些“清奇”,要求父母和孩子每周“谈心”一次。

对,你没看错,就是和父母聊天。时间不限,长短都可以,聊学习、聊生活,甚至聊一部电影,都行。

学校副校长杨晓迪说:“到了初中,孩子们进入青春期,独立性加强,和父母的交流越来越少。所以,这个暑假作业,就是想让家长和孩子好好沟通,彼此相互理解,增进亲子关系。”

为了让父母和孩子互相了解,学校里没少动脑筋。比如给初一新生开出的暑期阅读书单里,有几本是专门开给家长的。比如《养育男孩》《女孩你要学会保护自己》等,帮助这些“新”初中家长,尽快适应。

此外,假期作业里有份特别的“影单”,推荐了几部电影,也希望家长能和孩子一起看。

比如,初一推荐的电影有《当幸福来敲门》《美丽中国》《爱,回家》,初二推荐的电影有《何以为家》《我在故宫修文物》《桃姐》等。

“家长和孩子一起看部电影,分享对一些事件的看法,都是很好的。”杨校长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姜晓蓉 胡鸿 张宇璐 胡信昌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纳木错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朋友圈编造谣言诋毁交警 杭州一男子被行政
购房“零次跑” 商品房交易登记“临安模式
“互联网+法律”再迈台阶 杭州互联网仲
一起到浙博欣赏卓乃枢刻刀下的《六月西湖》
全省高速4天抓拍实线变道2万余起 交警提
这个大院姓“侨”!杭州首家“侨家大院”正
@杭州车主:银行花式营销ETC 优惠喊你
走亲戚打起歪主意 三人盗走贫困户35公斤
为救落水醉酒男子 55岁民警从8米高桥纵
搜"助学贷款"却进网贷页面?平台称误触关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