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智能手环量血压 和医院量的一样准确吗?
2019-03-14 07:40:22杭州网

经计算,8款产品与实测用的那台医用电子血压计的差值如下(单位:mmHg)

品牌型号收缩压差值 舒张压差值

欧姆龙HEM-6121 6.4 9.0

EHP  B51 8.3 11.1

悦动圈 SH09U 9.0 6.8

欧瑞特B9 9.0 12.4

彬格 X89 10.3 5.7

大显  DX300 11.8 8.1

金亿帝 BPW1 16.8 7.6

云帝  QW18 19.5 7.0

评测结果是,从收缩压的情况来看,8款产品中,差值最小的有6.4mmHg;最大的差了19.5mmHg。

舒张压的情况也差不多,最小的差值也有5.7 mmHg,最大的则达到了12.4mmHg。

根据《JJG 692-2010无创自动测量血压计检定规程》,新的电子血压计首次检定,最大允许误差不得超过3mmHg,后续使用中的检定,最大允许误差不得超过4mmHg。

医生:智能手环测量的血压值 不能作为诊疗依据

有专业人士分析,无论使用哪种测量原理,以现有的技术,智能手环还无法做到准确测量血压。

而智能手环这种新生事物,由于不属于医疗器械,国家尚未有相关的检测标准。王国付医生说,智能手环测量的结果仅供参考,绝不能代替血压计,作为诊断治疗的依据。因为对于高血压患者,不同的血压值,医生将会有不同的用药方案。

王国付医生提醒,自己在家测血压,建议使用电子血压计,选择的时候注意三点:

1.选择有国家相关机构认证的正规产品。

2.尽量用袖带式的,不要用腕式的。

3.根据说明书上的要求,定期去做校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剑 史鹏飞 摄影 肖宽 施德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科研怪人”梦想成为钢铁侠,不料却进了拘
名牌包包真假到底有啥猫腻 杭网直播邀请专
"乘梯不文明 亲人两行泪" 电梯"隐形杀
定了!2019年杭州环境集团全力办好这1
懂事的孩子有"强迫思维"? 可能存在心理
第二例艾滋病治愈者出现?市疾控专家这样说
当场领照领证 滨江区发出“评审承诺制”首
男子路遇查酒驾竟然跳湖喝水20分钟 然而
郭彬彬 你别再躲啦!
网红自动售卖机:内含三无产品 成本低于1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