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3分钟824次!谁敢挑战这个全国跳绳最猛的杭州少年?
2018-05-26 07:14:50杭州网

一跳成名!

杭州市三墩小学六年级男生杜卓霖在5月21日结束的全国跳绳联赛中,以三分钟824次的成绩夺得三分钟单摇冠军,并获得30秒双摇冠军。学校老师在朋友圈晒出了厚厚一摞奖状和亮闪闪的金牌,并给快报记者发来了赛事视频。

朋友圈曾疯传过一段广州某学生的跳绳视频,速度快到飞起来。从视频看,杜卓霖的跳绳速度,完全可以和他比拼。

不光杜卓霖,代表学校参赛的73名运动员,包揽了30个项目的金牌。三墩小学的跳绳特色,在西湖区以及杭州市名气不小,不过这次包揽这么多全国赛冠军,还是头一回。

每到杭州中小学生体质监测,或是期末体育测评时,跳绳成了孩子们苦练的一个项目。杭州各城区以及全市每年举办三跳比赛,选拔跳绳高手。其中不少佼佼者,来自三墩小学。

这些跳绳冠军究竟有多牛?

为让更多的孩子认识他们,切磋跳绳技艺,快报记者联系上了学校,并向全城发出邀请,欢迎推荐跳绳高手或自荐共同挑战全国跳绳冠军!

稳拿第一的“常胜将军”

我在学校见到杜卓霖和他的队友时,他站在队友中间,高个子、黑皮肤,不胖不瘦,看起来很文气。采访时他话不多,站在身边的学校体育老师王逸着急了,跑过来提醒了几句。

杜卓霖说,他从二年级开始被选入学校三跳队,除了在社团学习之外,每天到家他会练习半个小时。比赛前为了保持体力,他回家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不做任何训练,一到家就泡脚。

学校有这么多会跳绳的孩子,为何偏偏选中了他?

杜卓霖的教练王逸说,杜同学话不多,性格好,有耐力,是学校连续两届跳绳吉尼斯纪录的保持者,在西湖区比赛中连续几次拿过第一,可以说是常胜将军了。

五年级学生张峻,同样在全国联赛中拿到了30秒双摇第一。“我比杜卓霖差一点,发挥不稳定,等我到了六年级,一定能超过他!”张峻信心满满。

王逸老师说,学校的跳绳高手实在太多了,一抓一大把,大家都形成了这种以跳绳为荣、以跳绳为乐的氛围,所以绳子也越跳越快,越跳越稳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鸿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毒情形势发布  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都
图说共享单车的尴尬遭遇
你出资我出力,你研发我生产,衢州这样念好
满园花开,龙游花海等你Pick!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江苏一在建工地钢管高空坠落 致地面工人2
英中餐外卖店职员遭歧视欺凌 被白人顾客泼
“交警被指碰瓷执法”追踪:当事车主为退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