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我国1月流感死亡人数已超去年全年 预防流感最好办法:注射疫苗!
2018-02-14 07:39:36 杭州网

人类在疾病面前如此渺小,不到1个月亲人生死两隔,让人唏嘘不已。这两天,《流感下的北京中年》网络长文在朋友圈刷屏,快报请浙江省内的医学权威专家对这篇2.6万字的长文进行了8个版的全面解读。(详见昨日B01-B08版相关报道)

38岁壮小伙发烧咳嗽不当回事 9天后呼吸衰竭住进了浙二ICU

流感肆虐!你需要一份合适的保险帮你扛重担

文中的这位60岁老人究竟感染了什么未知病毒?

中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四部与五部主任詹庆元教授日前在网上发声:甲型流感病毒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肝功能损害。昨天,都市快报从侧面求证到,詹教授在网上所举病例,正是《流感下的北京中年》作者的岳父。

国家卫计委官网前日公布2018年1月全国传染病疫情,其中流感共录得发病数273949例,死亡56人。据公布的去年12个月数据,我国2017年流感总死亡人数为38人。也就是说,仅2018年1月的流感死亡数字,就已超过2017年全年数量。

从浙江省卫计委官网前日发布的数据看,2018年1月,浙江丙类传染病共报告69559例,其中流感居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首位,死亡病例2例。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北方省份疫情继2018年第一周出现下行拐点后持续下降,南方省份疫情也于2018年第三周出现下行拐点并呈下降趋势,全国各省疫情现都已降到了较低水平。

美国20个达菲处方量增长幅度最大的州

本季流感疫期(2017-2018)相比去年同期(2016-2017)流感疫期的达菲处方量倍数比

全美此次流感季各州平均达菲处方量是去年同期的6倍

这是美国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流感疫情

我国此次流感疫情相比往年更严重,但放眼全世界,去年12月延续至今的这波流感,其他国家的情况堪称危重——

爱尔兰(截至1月25日),流感已导致34人死亡;

在巴基斯坦东部的旁遮普省,35人死于流感;

加拿大,已有3108人入院治疗,130人死于流感;

英国的情况更严重,已造成190人死亡,因重症监护室床位紧缺,部分癌症、心脏病手术都被推迟;

美国更是严重得多,光儿童流感死亡人数已有53人,单周与流感相关死亡人数超过4000人!

美国CDC(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Anne Schuchat博士表示:“流感住院率已达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是美国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流感疫情,上一次这样的感染量和死亡率应该是2009年的猪流感;还有一个不好的消息是,我们并不确定现在疫情是否已达顶峰——发病率和死亡率仍有往上走的可能,但流感疫情必然还会延续数周。”

 

推荐阅读:

网上流传全国压岁钱地图 你今年要发多少红包?

壮小伙发烧咳嗽不当回事 9天后呼吸衰竭住进了浙二ICU

杭州江东高铁站有消息了 将比选通道选线方案

杭城春节档"龙虎斗" 大年初一电影票卖了近600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东站“键盘侠”:每 ...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是杭州唯一一位百岁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步行600万步温暖1400余人...
·春节期间 杭州这些城区的公共停车位将免费开放
·杭州春节期间日均管道供气量预计290余万方
·年关小孩抗拒理发咋办?杭州这位妈妈招数震 ...
·嗨!您有一份春节消防安全福袋
·男子车祸受伤花掉22万救治 出院后吃肥肉噎死
·中国晚婚族春节"年货"清单新选项:相亲找对象
·男子没钱给老婆大红包 划伤自己报假警称被抢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