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互联网公司都逃不过的“社交梦”有什么魔力?
2019-06-04 10:42:32杭州网

社交是互联网公司最佳武器

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变现

天元金融高级投资顾问向琳曾说,社交是保留用户的最佳武器,娱乐和社交也能成为最佳拍档。所以网易云音乐急于补亏损和商业化,选择开拓社交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近20年,虽然腾讯牢牢占据我国社交领域的老大地位,但试图在社交领域分一杯羹的企业不在少数。这些发力社交的产品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在原先用户基础上新增社交功能,增强用户粘性,比如“因乐交友”;另一类是纯做社交产品,挖掘新用户市场,比如今日头条推出的“多闪”和“飞聊”。

在原有用户基础上做社交的互联网公司,最有名的就是阿里巴巴。往前看,2014年初阿里游戏发力在淘宝平台投放社交休闲类小游戏,旨在增加用户留存时间,促进淘宝平台社交化转型,此后每一个社交玩法,都是为了促使用户产生更多购买。

而纯做社交的产品,可以利用新用户去探索新产品,因为用户每一次新的交互方式诞生都是垂直社交产品的机会。业内人士表示,只要能让用户沉淀下来,就能做出一个比较好的产品。比如“前辈”微信和QQ的根基都是在社交关系链,游戏、电商等等都是变现手段。

收获流量,从而变现,这其中最关键的就是人,而社交是将人与人之间粘性变紧密的最强切入点。“社交梦”,或许是每一个互联网公司都无法不去做的美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是有瘾吗?杭州男子被同事殴打获赔250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嘉宾点赞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蓝天白云、碧水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提档升级 杭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为学校未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
为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eBay“E
女童疑遭父亲出轨对象虐待致死 身上有30
1吨重的石狮子石鼓被偷 网友:“贼有劲儿
女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获刑3年:危害公共安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