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快递员穿上空调衣高温奔波不出汗 各种降温神器网上热卖
2018-08-09 07:37:49杭州网

最近杭州连续高温,对快递小哥、交警、环卫工人这些不得不在高温下工作的人来说,是一年中最辛苦的日子。不过最近,杭州的一部分快递小哥穿上了一种降暑神器,即使外面有40摄氏度的高温,体感温度也能迅速降到28摄氏度左右。

快递员穿上了“空调衣”

瞬间降了十几摄氏度

昨天,在杭州拱墅区娑婆桥的一个菜鸟天猫直送站点,快递小哥小刘穿着一种叫“空调衣”的降暑神器配送了3个小时包裹。“被衣服包裹住的部位基本不出汗,并没有明显的负重感。”小刘说。

“空调衣”是站长史家乡为了让员工工作更舒服,特意在淘宝给定制的。穿上“空调衣”,就好像随身携带了一台空调。

“空调衣”的原理很简单:衣服自带了蓄冷冰块和水循环制冷系统,蓄冷冰块融化后,冰水会沿着衣服内的水管流遍胸背部,达到降温目的。这些水管还避开了颈椎等不宜长期受凉的身体部位。

“空调衣”的净重大概一斤多,快递员可以通过遥控器或者手机App控制空调衣内的智能芯片,进而控制蓄冷冰块的融化速度和冰水循环的速度,从而调控温度,和空调一样,还分成了中高低三挡。昨天的气温之下,快递员穿上“空调衣”之后体感温度在27摄氏度左右。

“以往在杭州的桑拿天,站里的快递员每天送件,喝矿泉水都要喝掉10来瓶,还经常有人中暑,”史家乡说起买空调衣的初衷,“为了让兄弟们在户外工作得舒服一些,所以订购了几件空调衣。”

史家乡还特地做了测试,这两天的高温之下,白天衣服的表面最高温度达40摄氏度,穿上之后快递员的体感温度约在28-30摄氏度之间。

各种降温神器

价格十几元至一千多元不等

眼下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对快递、外卖小哥、建筑工人和交警等不得不在高温下作业的工种来说,防晒和降温显得尤为重要。

以前用防晒霜、帽子和防晒袖套等传统的防晒用品,今年出现了不少的降温神器。

最近,在湖州一个建筑工地上的工人们也穿上了类似的降温神器。不过,建筑工人们身上的“空调衣”降温原理更简易。衣服里面装着两把小风扇,只要打开小风扇,风直接往衣服里灌,衣服变得胖鼓鼓,非常喜感。

除了空调衣,安全帽也暗藏“神器”,实际上里面藏着一把小风扇和太阳能电池,在太阳底下,电池自动发电,带动帽子上的风扇吹风。

在电商平台上,这种自带风扇和冰水循环系统的空调衣售价从二三十元至1000多元不等。一顶降温安全帽的售价从三四十元至100多元不等。

在淘宝上,还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降温和降暑神器。比如一款19.9元的衣服清凉喷雾,月销量高达3600多笔。卖家介绍,清凉喷雾的原理是物理降温,里面包含了薄荷、乙醇和去离子水等成分,薄荷可以提神,乙醇是一种快速挥发性物质,可以迅速带走热量。此外,特殊材料做的冰镇马甲,可以挂在腰里的小电风扇、冰凉贴等,销量也都好得出奇。

推荐阅读

“三路一环”快速路网顺利推进 构筑大城北15分钟交通圈

泪中带笑!初三女生写给患唐氏综合征弟弟的信感动了一位校长的朋友圈

公园里的共享健身房,拆还是不拆

杭州八部门联合开展整治房地产市场行动

杭州还要热三天 12日以后高温有望缓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远方的...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信用城市”的温州实践之路
3年建5000家健身房 杭州创业企业打造
巅峰对决!杭州首批最强老外创客诞生
工程车驾驶员持假证处理交通违法 交警一眼
杭州用新方法养护景区道路 “含砂雾封层技
杭州有人非法捕捞杂鱼15千克 被判投放2
​全国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在杭
连续熬夜备战期末考试 成都19岁大学生突
小伙相亲失败竟差评餐厅 餐厅老板贴千字公
派出所办事厅冷热有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